Monday 23 July 2018

超新星: 新意網 (11)

對上一次寫新意網 (1686)文章已經是在今年的二月份裏,距離現在也差不多五個月啦!在這一段時間裏面,新意網的市場消息卻是少之又少,市場上的投資者也差不多把它遺忘了 (除了我們這班持有股票的小投資者們)。它的股價表現,卻是反覆的向下跌落,令到我們這批忠實的擁躉傷心得不能夠再傷心了。有一些人說,市場上沒有消息便是好消息,這句話也沒有說錯的,總好過聽到一些負面的消息,而令到股價跌得更慘。雖然這間公司本身沒有任何消息傳出來,但外圍環境卻是不斷轉差,既然大市也不能夠穩定下來,新意網的股價向下跌也是可以理解的。況且,之前其市盈率 (42倍) 卻是高得可怕,回調下來,也屬人之常情。希望這篇文章的內容能夠燃點起各位擁躉對它的一絲新希望。



我都有在網上看到其他投資者對新意網持有着不同的意見和理解,發覺有三樣事情可以攞出來討論一下。



第一,有人投訴新意網公司內部混亂不堪,管理制度差。
第二,前總經理任景信的離任,可能代表新意網裏面出現一些問題。
第三,新上任的總經理湯國江能否有能力帶領新意網殺出一條血路。
新意網董事局在2018年6月19日同意發出1,135萬份「購股權」於若干人士。其中一個便是新任的總經湯國江,新意網贈送了400萬份「購股權」予他,行使價是每股$5.048元,而新意網的現價是$4.69元 (7月9號)。如果這位新任的總經理希望能夠行使這個購股權,那他便必須要好好努力把公司營運成功才能有機會得到呢一批額外的獎賞。
這400萬份購股權是有期限的,五年之內必須要行使,否則這權利便會自動消失了。換句話來講湯先生必須要好好把握這五年的黃金時間去整頓一下新意網的業績。只要新意網的股價升穿了行使價$5.048元,每一元的升幅,也可以為湯先生帶來$400萬元額外獎金,希望他能夠好好努力搞好新意網,令到大家都有得益。
回到第一條問題,說新意網內部管理混亂不堪,我相信這些人應該是在新意網裏面工作的員工或前員工。我亦因為這個問題去訪問一些在大企業工作的朋友意見。你猜他們怎樣說?他們反問我一句「那有一間大個企業的內部管理是沒有問題的?」被他們一問,突然語窒,定下神來,再回顧自己以前曾工作過的中、小企業,內部管理一樣咁不堪,更何況是一間大企業。再看看新意網的母公司新鴻基地產,這麼大間的企業,內部沒有問題嗎?
新鴻基地產 (16) 自從掌舵人郭得勝死了之後,便由其三子承繼整個地產王國,起初三兄弟還是一條心,但後來呢?在大哥被綁架後獲釋,情況已有所不同。曾經看過某一本雜誌,也是說郭氏三兄弟在公司裏面,各據一方,山頭主義明顯,內部的管理是否也是一樣不濟呢?但事實證明了,新鴻基地產依然是新鴻基地產,依然是香港地產的龍頭大佬,有盈利也有增長。如果以新聞的多寡來決定公司的內部管理有多不堪,新鴻基地產的花邊新聞肯定比新意網多出很多倍!
所以綜合朋友的意見,結論是「哪有一間企業是不混亂的?」只要公司能夠交出一份滿意的成績表出來給股東看,公司的混亂情況便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嚴重了。容許我在這裏舉個例子,霸王集團 (1338),曾經風光過一時,最後被人懷疑其產品可能會致癌,再加上大股東家族內空,股價已經由當初的高位 ($5元多跌至現正的$0.225元),大跌超過九成半,而且公司的盈利亦都蕩然無存了!這種公司上的權力鬥爭,才會導致公司一蹶不振。反觀新意網,業務上不斷向上,增長勢頭依然存在,所以公司內部的混亂相信只是辦公室所遇到的一般問題,並非致命的大問題。讀者們請看看自己公司裏,是否也是非常混亂?還是非常企理的一間企業呢?如果你們的公司也混亂但仍然能夠賺大錢 (起碼業績唔好倒退到得太利害),這個「混亂」便不再是一個問題了!
第二道問題,亦都有投資者將新意網的股價下跌歸咎於其CEO任景信的離職所導致的。容我在這裏講一個小故事,每次我和波友打完羽毛球後,都會去一間相熟的茶餐廳食飯,這間茶餐廳生意非常不錯,由一對勤奮的夫婦經營的。那個老闆娘尢如Ironman般的,每天早上五時多開始準備材料經營,至到晚上11時才下班,天天如是。有一次我們盛讚她的牛腩煮得好,她自豪地說若不是她天天在這裏盯着,茶餐廳的運作便不能夠維持下去了!我和朋友一聽之下,眉頭一皺,這絕對不是一件好事啊!一間企業,無論大小,在老闆不在的時候便很難再運作下去,這種企業,在管理上已經出現了問題,絕對不值得稱讚,更不值得去自豪。新意網身為一間上市的大企業,間唔中有人事變動,也是最正常不過的活動。
根據信報所說,任景信在新意網工作超過了四年,人工算是不錯,但新鴻基的後人也不是特別看得起他,既然有一份更好的工作放在他面前,他沒有理由不去接受的,人望高處,更上一層樓,這是人類動力的泉源。同時我亦相信,沒有任景信的新意網,依然能夠運作落去。一間公司沒有了一個人便不能夠運作下去的話,也不值得我繼續投它信任的一票。突然有想起恆隆地產 (101),這間公司的CEO陳南祿,最近也遲了職,恆隆地產會運作不下去嗎?不會的!何況一間新鴻基地產,財雄勢大,只要出得起錢,大把人願意為佢效力,所以我不相信新意網股價下跌是因為一個人的離去而下跌。反而覺得係俾人在短時間內炒得太高所致,所以股價才會回調。
第三條問題,新任總經理湯國江是否有能力帶領新意網再創高峰?
我一向都認為,要把一件事情做得好,必須要對那件事情有詳盡的了解。所以,能夠坐上新意網總經理的位置,或多或少都需要有一些IT的背景才能夠容易掌握業務上的運作。從湯先生的背景來看,在這一方面的經驗似乎沒有太多,但我們也不可以抹煞他的能力,要給予一段時間去觀察,看看他能否掌控整個新意網的運作。其實,我一路都覺得新意網的運作也無需要一個擁有非常IT專業和有經驗的人來管理,反而是我寄望湯先生可以根據他的個人網絡關係,招攬更多大型企業成為新意網的客戶。如果他有這一層的能力,真的是比什麼都重要。
從過往報章所描述過的這位新CEO,他的學歷不容置疑。他曾經是一位會考的九A狀元,然後拿獎學金遠赴美國留學。根據報章所寫,他是畢業於美國賓夕法尼亞洲大學裏的沃頓商學院 (Wharton school),這間學院多次成為世界第一排名的學院,能夠在這一間學院裏面就讀和畢業,沒有一些超凡的能力,根本是不可能的。
2011年的時候,他便是Pacific Coffee的行政總裁。及後他轉工致美心集團,成為首席營運官 (COO)。美心集團的員工人數遠超新意網,所以我相信這一位曾經當過首席營運官的湯先生,應該有能力駕馭只百多二百人的公司。年輕可能就是湯先生的最大本錢,今年只有44歲的他,已經從美心集團轉到新意網,再次成為首席執行官 (CEO)。
Pacific Coffee 原本是其士集團旗下的一個機構,後來被華潤集團收購了,湯先生就是因為熟悉華潤集團的高層,才能成為Pacific Coffee行政總裁。憑着這個關係網絡,會否帶動新意網和華潤集團有更多合作的機會呢?我們不能夠抹煞這一點。說不定有一天,湯先生能夠說服華潤集團高價買起新意網,到時我們便發了。有這個可能性嗎?可能性絕對存在,可能又是一次政治的任務呢!不管怎樣都好,我們這些小投資者都是為了錢。能管理好間公司,能令公司賺大錢,能令股價上升,這便是最好的CEO。或者,能夠高價賣出公司,為股東謀求最大的利益,這也是個最好的CEO。
新意網的2017/18年業績預測
2018年6月30日便是新意網2017年的年結日,到底它全年盈利會有多少呢?自從離開了創業板之後,唯一的唔好處便是失去了季度業績報告,令到我們這班小投資者根本不能夠獲取更多最新的營運和財務狀況,現在只能寄望於九月左右的全年業績報告,才能知道到底今年的數據中心租務狀況如何。
相信讀者們已經記不起新意網公司的財務狀況了,現有以下簡要陳述。2017年上半年度公司一共賺了$3.922億元,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5%,看起來業績的確令人鼓舞,但這個盈利當中,有$0.932億元是因為旗下物業價值上升所導致的。所以如果撇除這個物業升值的因素,新意網本身的業務盈利其實只有$2.99億元而已,比上年同期其實只是上升了11% (上年同期的業務盈利大約只有$2.697億元)。將軍澳新的數據中心落成之後 (其實真的不知道什麼月份是它正式投入服務的),在這幾個月裏面,盈利便多了$2,930萬元 ($2.99億元 - $2.697億元)。
至於2017年下半年的業績,卻很難去估計。不過有幾個重點我們可以攞出來討論一下。
第一個值得討論的是: 如果我們相信上面的$2,930萬元是發生在2017年10月至12月之間 (即是三個月內),由此推斷,2017年下半年,這個增長應該會倍增至$5,860萬元。若果真的能夠實現,證明租務狀況繼續改善和增長,屬於利好消息。
第二個值得討論的是: 新意網的「收入增長」沒有其「銷售成本」的增長快。2017年上半年的收入增長是15%,但銷售成本的增長卻是19%。如果這個狀況持續在下半年繼續發生的話,恐怕下半年的盈利會受壓。
第三個值得討論的是: 由2018年初到現在為止,香港的恒生指數已經跌了不少了。新意網手頭上擁有的有價證券,可能需要減值。如果真的有這一項減值的出現,那到底會減息多少呢?會否對下半年的盈利造成重大的影響呢?我們不能不擔心這個問題啊!
第四個值得討論的是: 在上半年中的業績報告中也提及過,新意網目前有長期銀行貸款$14.313億元,負債比率為25%。加上在最近奪得的荃灣地皮,建築成本等等的支出,相信債務狀況會繼續加重,我們亦都不知道他的借貸成本到底輕不輕,但無論怎樣,相信利息支出方面都會有所增加,也是屬於一個負面的影響。
第五個值得討論的是: 雖然香港的股票市場表現不濟,但香港的樓市依然暢旺,期望在2017年下半年到的租務狀況繼續改善,令到將軍澳的數據中心能夠因此而可以繼續提升其價值 (雖然它不是住宅項目)。希望物業的增值銀碼能夠抵銷以上任何一條不利的因素。
總括來說,我仍然維持期望2017年全年的盈利有$8億元這個目標。相比起上年度 (2016年的$6.298億元)上升了大約27%。我會以這個盈利增長率為分界線,如果這個數不能到達,的確會令人失望,也可能反映出數據中心的租務狀況並不如我們想像之中那麼樂觀。但是若果年度的增長率超越27%,這個應該會是利好的消息。以2018年7月20日的收市價$5.15元來計算,目前的市盈率是32.95倍,屬於比較高的。如果今年盈利增長有10%、20%、或者30%,新1年度的市盈率張可以降至29.95倍、27.45倍、或是25.34倍。這樣看起來,市盈率便沒有那麼高了。如果市場繼續接受新意網可以有30倍的市盈率的話,那麼其股價應該可以更上一層樓,我們不要太貪心,在公布全年業績之後,第一個目標價希望可以升上至$5.5元,這個願望是否很過分呢?應該不會吧!
另一個不得不提的事情便是股息的派發。公司需要繼續發展新的數據中心,有可能需要保留更多現金在手去支付餘下的建築費用,所以派息比率可能沒有以往那麼慷慨。上年度的派息比率高達87.82%,今年度的派息比率可能降至70%。如果真的是這樣,請大家不要傷心,因為這是為了公司未來的發展,請大家忍耐一些,因為美好的前景就在我們前面。你可能會問有什麼美麗的前景呢?以下的內容便是全篇文章的重心點。


未來的科技發展
最近看了一輯「新聞透視 - 萬物互聯 5G新時代」,帶比我對未來有無限的憧憬。我幾乎可以肯定,我們人類對通訊的需求 (Demand)是受到供應 (Supply)所限制。呢一輯的新聞透視帶出了一個重點,人類對數據的需求會有猛烈的增長,所以對數據儲存的需求是剛性的,新意網的業務正正就是坐落在這個重點之上,此話怎解?容我慢慢道來!
1G的通訊年代,就是我們所說的大哥大年代,看見在「大時代」裏面丁蟹所用的大哥大便是1G了。當時數據的流量非常之細,除了打電話,便什麼也做不到,但每分鐘的通訊費用卻是異常高昂,不是一般打工仔能夠負擔得起的。
踏入90年代,2G的通訊大為盛行,功能上也比之前的1G多了很多,而且已經進入了數碼年代,語音通訊的質量已經大為提高,而且還可以透過手機發出短訊 (SMSs),為人們帶來另一個通訊的渠道,而且通訊的費用也大幅地降低了。從1G演變到2G,我們對數據上的傳輸需求也大幅地提高了,這證明了,不是我們人類不想用更多的數據,而是因為科技的限制,抑壓了我們對數據的需求。
踏入了3G年代,我們人類的通訊系統進入另一個新的境界,我們開始可以用手機來上網,我們開始可以接觸更多的媒體,帶給我們各種不同的方便。例如我們的手機有了影相功能,也有了錄音的功能,傳送照片和話音功能,更為方便。人類對數據的需求更是推進了一大步。例如未食飯先影相,然後發給親朋戚有去分享,這已經變成我們生活的一部份了。又或者,我們可以下載更多網上的資訊,亦是從這一刻開始!我們對數據的需求有減少到嗎?我們能不能再活在1G的年代嗎?看來,這是不太可能的!3G雖然帶來我們人類在數據上需求的一大進步,但速度傳輸依然不能夠太滿足我們的需求,不是嗎?
我是一個很守舊的人,不容易改變生活方式。我一路上我都只沿用着3G服務,但時代卻推着我們向前走,令我們增加對數據的需求。曾經有一個笑話發生在我身上。有一次,3G客戶服務員,打電話給我,企圖說服我轉用4G服務。在客戶服務員還未介紹完畢4G的服務時,已經給我一口拒絕,因為我印象當中,4G的月費比3G貴很多,在冇乜必要情況之下,也不想浪費金錢,當時的我,自我感覺良好,所以便繼續採用3G的服務。
直至到有一次,客戶服務員再一次來電介紹4G服務,我便多口問一句,到底4G服務月費是多少呢?對方回話,月費只是$96元。天啊,我當時用的3G月費是$118元。怎麼可能4G的月費還比3G平,當時心想,一定有陰謀,肯定有什麼數據用量限制等等苛刻條件!但最後發覺,原來什麼陰謀都沒有,最後便採用了4G服務了。一用了新的4G服務,才發覺這個世界已經完全不同了,速度上簡直無法媲美。現在很多人已經在用4.5G,雖然我不知道4.5G實際上比4G快了多少倍,但應該比4G快上了很多吧!
以我個人作為一個最保守的通訊用户,也隨着網絡通訊速度提升,而改變了自己對數據需求的增加。別忘記我是一個最落後的科技應用者,也因為通訊設備的提升而用多了很多數據量,更何況是一些科技的先鋒者,他們喜歡新事物,對數據的需求絕對是爆炸性的上升。有了這一層關係,我慢慢對新意網的數據中心更加有了信心。現在什麼都是網購,對數據的儲存必會與日俱增。
再過多兩年,踏入2020年,我們期待已久的5G將會面世,這個新的通訊系統有多大能力?讓我在這裏講解一下。以一套高清的電影 (8GB) 為例。如果用上3G網絡速度下載,大概需時26小時。但是如果用上4G的網上速度下載,大概需要6分鐘,究竟快了多少倍呢?大概快了260倍。但係如果我們採用5G的網絡速度下載,大約只需要4秒,這比起3G快了23,400倍,比起4G快了90倍。以上的例子不是我自己作出來的,是新聞透視所提供的資料,請看以下連結。

當網絡容量大了,人們對數據的需求自然也會增加了。現在我們不會把一套高清的電影(8GB) 傳送給朋友,因為時間長,也損耗我們的數據用量,但有了5G之後,我們還會吝嗇嗎?5G的出現,將會再一次將我們的生活情況作出重大的改變。容我提出幾個例子。第一,物聯網的應用將會更加廣泛。什麼事物聯網?就是每一件產品都有上網的功能。最近我在九巴車上,發覺了它有一種的測試,我懷疑是在計算車上現有有多少乘客。作為一個乘客,下一輛到站的巴士是否滿座,是否有座位可供乘客去坐,現在我們還是不知道的,要上車之後才可看清楚。但將來,通過手機,便能預早知道下一輛到站巴士的座位狀況,為我們提供更準確的資訊,不是更好嗎?
有專家曾經講過,物聯網其實便是「人工智能AI」加上「大數據」的製成品,但必須要透過一個高速的傳輸系統 (5G) 才能應用得得心應手。舉另一個例子,面部辨別系統,透過快速的資料拿存和AI辨別,以後我們坐飛機還需要飛機票嗎?看演唱會,還需要票嗎?邱騰華曾經說過,5G的產生,將會把香港變成一個智慧型的城市,例如自動駕駛系統將會應運而生,更多的智能產品會不斷推出市面,對數據的需求能不提高嗎?想到這一層,我便對新意網有着無限的期望!先不要說如何能夠和世界各地接軌,就只是說香港能夠成為一個智慧型的都市,已經足可以令到數據的需求大幅地增加了,這些數據存在哪裏呢?自然是數據中心啦!而香港的數據中心,能夠做得出色的,新意網應該佔了重要的一席位了。


總結
我們人類的慾望是無止境的,有了高清電視,還嫌不夠細緻,還希望要有4K,甚至8K的解像度。只要5G呢一條高速公路開通了,排山倒海的數據便會在這條高速公路上不斷奔跑,所需要儲存的地方必須要加快擴建才能迎合這種爆炸式的需求。現在最能搵錢的生意都是和科技扯上關係,看看新上市的小米 (1810),騰訊 (700),舜宇光學 (2382) 都是和科技沾上了邊,為何新意網不能夠呢?雖然它的消息幾乎絕無僅有,但有時候,沒有消息便是好消息。我也曾經講過,新鴻基地產這一系列的公司都是比較低調,但並非沒有增長。所以我很相信新意網是一間密密耕耘的公司,應該會做出一點成績來。

最近公司還投到荃灣另一幅地皮,也應該會建成更新的數據中心,其他競爭對手也只能夠將工業大廈改建為數據中心,但是若果講及先進設備,相信新意網可以更勝一籌的。未來的世界,將會是物聯網的世界,作為提供數據儲存的新意網,應該還有大把世界,至於競爭方面可能加劇。但沒有競爭,哪有進步呢?最近股市搖擺不定,中資股跌到一仆一碌,反而扎根香港的公司,股價相對堅挺。新意網也是扎根於香港,只要把自己的業務做好,加上天時(5G的來臨), 地利 (扎根於香港),人和 (有良好的管理團隊),還怕它沒有出頭天?

請各位親愛的讀者們,可否在完成閱讀此文章後 (其他文章也是同樣做法),在下圖中的紅色圈內,,加上一個(√),那便是給我一個「Like」,不需半秒時間,十分多謝你的支持,我亦可以從中得到一些閱讀分析數據。感謝感謝!


2018年股票投資比賽最新狀況
(Updated on July 21, 2018, Saturday)
有過了兩個星期,恒生指數依然徘徊在28,000點邊緣,情況似乎不太樂觀。如果每日的成交額依然繼續低迷,恐怕跌穿28,000點將會變成一個事實。每股我們的投資組合,這一次,一共有四間公司錄得正回報,他們分別是煤氣 (003),嘉華國際 (173),中信國際電信 (1883),和香港電訊 (6823)。煤氣公司能夠一枝獨秀,實在令人驚奇。對我來說,它已經是一隻太貴的股票了。若然俾我揀,我寧願投資中電 (002)或者港燈 (2638),起碼在往後的15年裏,有着盈利的保障,香港政府更加同意加大用氣發電,更加能夠支持股價。
至於復星醫藥 (2196) 因為涉及集資,不被看好,股價可能一跌再跌。長江基建 (1038) 繼續徘徊在$60元邊緣,浮浮沉沉,似乎是在等待7月26號上半年業績公布,究竟業績是好是壞呢?真的不敢亂猜測,因為英鎊有回軟的跡象,但若不計及匯率因素,相信它旗下的業務應該都會錄得良好的增長。
至於我所選的新意網 (1686),終於解除了包尾的角色。期望着快將到來的全年盈利公布。若然消息正面,相信能夠刺激股價繼續向上升,到時排名可以更上一層樓。大家不妨慢慢留意它的股價變動,應該有一定的啟示。


最新消息
1. 我的Follower已經升至152位人士,又增加了5位。每次出新的文章,都要吸引到四至五位新讀者成為我的Followers! 多謝大家的頂力支持!😊😊😊😊😊
2. 上次的閱讀人數是: 207,323,今次的閱讀人數是: 216,354,增長9,031閱讀人數。而家有20多萬人次觀看過,實在太開心了!再次多謝晒各位😊😊😊😊😊

3. 如有任何訊息/意見能夠提供給我的話請發電郵到以下地址,我會不定時地查看郵件,econearth@gmail.com




252 comments:

  1. 不倒翁SIR
    1113 已經跌破60,確實超過我預期,不過此時也是長線投資者的好時機。
    至於公用股一直創新高,也是超出市場預期⋯⋯

    ReplyDelete
    Replies
    1. 紫夜兄,昨天很好彩,我能夠將二千股1038換成2000股1113,完成初步換股。若然可行,換股將會持續。大家一起努力吧!

      Delete
    2. 留個言支持不倒兄先 ! btw, 點解不倒兄會將1038轉去1113既?

      Delete
    3. Ming兄,1038和1113我都喜歡,只不過之前1113股價比1038高,所以換股不成。換股也有成本,昨天剛好時機到了,先$60.2出了1038,再$59.2入回1113,我才換了2000股,有機會的話,再換多D!1113手上有的是錢,爆炸力會強啲。希望係咁🤣🤣🤣

      Delete
    4. 不倒兄有先見之明呀 !!! 1038 宜家$60, 1113 已經過番 1038, $60.6 !

      Delete
    5. 1038中期業績,有點令人失望,派息也增加非常少,看來明天1038的股價應該會向下跌,睇吓到時有冇機會在$59 入貨。我未睇晒它的詳細業績報告,不過聽講基本盈利增長有雙位數,咁又衰唔晒喎!要在慢慢研究一下!

      Delete
    6. 近年多次進行收購的長江基建(01038)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股東應佔溢利59.42億元,按年增長5%,乃基於英國業務持續穩健,以及澳洲、歐洲和北美洲業務貢獻急增所致。若撇除去年上半年度英國及澳洲之若干一次性收益賬項,集團今年的中期基礎溢利應較去年同期錄得雙位比率的增長。長建正探討收購一個澳洲的大型項目,強調依然有雄厚的財務實力去把握未來的收購機遇。

      期內營業額194.5億元,上升39.2%。每股盈利2.36元,派中期息每股0.68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5%。

      歐洲貢獻飆逾兩倍

      主席李澤鉅於業績報告中指出,期內積極合併與整合新增收購項目,在致力促進協同效應及推動增長方面取得長足進展。透過於2017年收購的澳洲DUET、加拿大Reliance Home Comfort及德國ista,長建來自澳洲、北美洲與歐洲市場的收益貢獻均有所提升。

      英國業務方面,溢利貢獻29.3億元,增長0.3%;若撇除去年同期調整及資本減免賠償所得的一次性溢利,期內溢利貢獻將錄9%增幅。澳洲溢利貢獻增長37%,至11.51億元。歐洲大陸溢利貢獻急增2.2倍,至5.88億元。北美洲溢利貢獻增49%,至1.79億元。中國內地及基建材料業務溢利分別增1.3%及0.7%,而紐西蘭業務溢利則跌24%。

      李澤鉅表示,縱使宏觀經濟環境存在不明朗因素及挑戰,集團對長建的前景充滿信心。近年所作的連串收購交易,成功推動長建增長,該公司將致力促進現有業務的內部增長,同時繼續物色收購機遇。截至6月底,持有現金96億元;負債淨額對總資本淨額比率為15.2%,較去年底減2.4個百分點。

      英鎊貶值 滙兌現損失

      李澤鉅又透露,現正探討多個具潛力的收購方案,當中包括一個位於澳洲的大型項目。長建夥拍其他長江集團成員共同參與優質資產的往績優良,與策略合作夥伴長實(01113)及電能(00006)均擁有雄厚財務根基和廣泛的基建營運經驗,長建在面對具潛力的大型項目時,可因而增加勝算。

      此外,該公司出現滙兌虧損2000萬元,去年同期錄得滙兌溢利2.13億元,主要反映英國脫歐引發英鎊貶值所帶來的影響。長建昨天公布業績前以全日低位59.75元收市,跌0.2%,成交額1.19億元。

      赫斯基能源扭虧為盈

      另外,長和(00001)旗下赫斯基能源公布,今年上半年純利6.96億加元(約41.84億港元),扭虧為盈,其中第二季按季多賺逾80%,至4.48億加元,主要受惠油價上升、美國煉油和銷售毛利擴闊,以及亞太區天然氣產量的提高。

      Delete
    7. Newton兄,多謝你提供咁詳盡的報告,根據這些資料,我已經有一些概念可以怎樣去寫一遍長江基建的文章。我一路都認為股價反映現實,暫時來看,現實上市場未必好接受一份業績,希望這只是一個短暫的不滿,長遠來看長江基建的股份應該要站在$60以上才算合理。但願如此吧!

      Delete
  2. 多謝不倒翁兄分享
    上半年大市十分慘烈,1686最多跌了四成,可以說熊市級,現在低位回升大約20%,我反而覺得漸入佳境
    看美股環球IT企業有關cloud/data center仍然強勁,看香港1686是滯後.....5G/AI/物聯網是密不可分,不是明天立即見到,但趨勢不變,我們要的是耐性

    ReplyDelete
    Replies
    1. Duncan兄,你好,好耐冇和你聯絡,希望你那邊一切順利。 1686股價嘅跌幅的確幾恐怖,依家睇落你好似穩定左啲,始終都係果句,用業績來證明一切。未來大趨勢都係你所說的5G,AI,和物聯網,數據一定用得多,真係要好耐心去等候,應該會有好成果。

      Delete
    2. 如果去年是天堂,今年上半年如同地獄
      有一句,輸錢羸經驗,不是阿Q,而是從不能改變的跌市環境中,去令自己成長,我覺得心中無股心理質素有提升,沒有在跌市中恐慌而賣出,有換馬而買美股追回一部份,最重要焦點在理性分析,同堅持。其實沒有未何官方的數據顯示1686業務或基本大變差

      Delete
    3. Duncan 兄,新意網今年嗰啲得很慘。不過曾經有一篇文章(忘記了是否你給我的)說過,轉上主板之後,股價會有一段時間沉淪,然後就會好似爆炸式咁再向上升,希望真的有這一天的出現啦!新意網應該業務上冇乜大問題,希望一切安好,股價先上返去$5.5先,然後再想$6元,咁就飲得杯落啦!

      Delete
    4. 持股轉主板是第一次,但手上有股入恒指成份已經歷兩次,1038/2382,以為升只是一廂情願,係反跌,所以平常心好了。其實基於一個簡單邏輯,人人皆知公開的不是秘密,係都已經反映大部分甚至全部,否則個個人咁操作就無人返工。所以越多投資者有一個相同看法,越不會發生,一月是否大部分人睇好?今天是否大部分人睇淡?所以不要太悲觀絕望.... 我都是人,觀察自己都在過去兩星期有一種絕望感覺,恆指又跌穿28000,所以相信大市見底機會大

      大家保持正能量,加油

      Delete
    5. Duncan兄,呢頭啱啱講完,嗰頭1686便開始上升,離開第一個目標價$5.5元已經不遠了,太好啦!祝大家都好運!

      Delete
    6. 上面提到,我都是一個投資者,所以我的絕望情緒可能同好多人情緒是一樣
      當所有絕望的人賣出哂,就會跌無可跌,見底回升....當全部人看淡,反而是利好。

      Delete
    7. 我只能講,當1686跌到最低為的時候,我依然堅持一股不沽,我的目標是$10,依然向着這個目標進發。

      Delete
    8. 你的初步目標5.5,應該好快到!
      今年如果可以6-7的range已經十分滿意
      不過不是最緊要,公司有質素有業績做到,最終自然會在股價反映,一切交給市場,大家坐穩

      Delete
    9. 太好了,只是用了兩天時間,便一攑衝破了$5.5,氣勢磅礡,不過市盈率又有一點高,加上創左三個月新高,我都要等機會,賣出少少,等候機會再買入。

      Delete
  3. 支持支持,估唔到不倒兄寫1686唔止寫公司狀況仲會咁大篇幅寫科技,真係好好睇
    不過有d擔心特朗普呢排不停打壓中國,其中一項似乎就係5g技術

    ReplyDelete
    Replies
    1. 無名兄,多謝你閱讀我的文章。好彩有一次我突然坐下來看電視,竟然比我睇到新聞透視提及5G,睇完之後,自己再想一想,發覺和新意網都能扯上關係,所以便寫了這篇文章,希望大家討論討論一下。照大方向睇,5G的來臨,的確會帶來革命性的影響!兩年之後便知了!

      Delete
  4. 多謝不倒兄出新文章,好似有死圖。

    ReplyDelete
    Replies
    1. AK兄,甚麼是「好似有死圖」?請指教!

      Delete
    2. 最後2018年股票投資比賽最新狀況睇唔到

      Delete
    3. 奇怪,投資組合表可以看到喎!你們看不到?那怎麼辦好呢?

      Delete
    4. AK, I have removed the old one and uploaded a new one there, hope you can read it!

      Delete
    5. OK,非常好,終於都睇到個表!

      Delete
  5. 不兄把1038 轉1113,難道對1038 太弱的股價動搖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Koma兄,千萬不要誤會我轉軑,1038是我的基石,不會動搖的,我只是輕輕的𨍭了2000股過去,原因是昨天1113的股價仲弱過1038。我相信1113有D爆炸力。哈哈,我的重倉仍然是1038,從未變過!

      Delete
    2. 我都是忠實粉絲haha. 已經冇睇1038 股價一段時間了,反而更自在。覺得中期有驚或喜?

      Delete
    3. Koma兄,1038你當係儲錢咁,唔好理佢,話唔定將來有好的受益。好快長江基建就會公布業績,真係有啲緊張。不過我唔敢睇得太好,費事又失望。

      Delete
  6. 不倒兄你好,今日都落左一注1113,如果1038同埋1113一齊長hold會唔會怕重疊?

    ReplyDelete
    Replies
    1. Pang 兄,暫時來看,1113和1038重疊的地方很少,不過會慢慢越來越多項目一齊做。所以我都覺得成個長和系列裏面,分工已經無了。李澤鉅必須要在重組多一次,到時可能有異想不到的着數。哈哈,暫時來看,1113比較有爆炸力,我真的不排除它會繼續出售非核心物業,和重建核心物業。睇吓今次成績表有冇令人驚喜先!

      Delete
  7. 支持,但冇持有新意網,覺得新意網應該同數碼通合併
    好多電訊公司都有數據中心業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數碼通和新意網合併,我一早都係咁講,絕對應該做的,可惜新鴻基就係咁衰,懶懶閑!不過如果新意網有好的成績出來,咁就算啦!

      Delete
  8. 雪球有高手已指出收購APA 係大大的有利呀~可以整合現有1038 資源, 又可借錢俾APA 減低佢D 利息, 正丫~~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王兄,可否俾個連結來看看,我都好想知道第1038有何重大的好處,🙏🏻🙏🏻🙏🏻

      Delete
    2. //
      APA的收入虽然非常稳定,但是依然只是通过大客户签长期合约的方式来稳定收入,而不是政府保障回报率的管制业务,所以天然气管道业务的估值还是相对配售气(Gas Distribution)这种管制服务要打折扣的。
      2018年经营现金流大概每股会有0.9澳元,股息会有0.45澳元,照8.3澳元的股价来算现金流回报率才只是10.8%,股息率5.4%,这个估值并不算便宜。
      $长江基建集团(01038)$ 愿意出更高的价格是因为收购进来之后:
      (1)作为李嘉诚旗下公司负债成本能大幅下降,直接提高利润;
      (2)长建旗下的天然气网络Envestra(现在改名为Auastralian Gas Network)的管理合约是外包给APA到2027年的,一家人之后能提高效率和砍掉一些中间成本;
      (3)长建为了满足ACCC反垄断的要求会出售掉一些管道业务(因为收购成功后会拥有澳大利亚接近60%的市场份额),所以长建留下的业务里配售气业务占比会提高,这部分业务更值钱。

      Delete
    3. 通常呢啲收購要等幾耐先會有結果公佈?

      Delete
    4. 1.長建對APA的盡職調查快將完成
      2.ACCC會在9月13日作出決定
      3.過左ACCC之後,除了要過FIRB之外,還要過最新設立的CIC(Critical Infrastructure Committee,重要基建委員會)
      https://www.afr.com/street-talk/all-eyes-on-cki-as-apa-group-diligence-just-about-done-20180723-h130o0

      Delete
    5. 謝馬拉兄資料. 看來就算肯出溢價買APA 都唔係咁順利, 希望成功啦

      Delete
    6. 各位,希望APA如果大家所預期的,在長江基建收購之後,會有更好的表現。

      Delete
  9. Replies
    1. 好在當年趺到4.2時無放 不過都有後悔冇加

      Delete
    2. 唔知係唔係好多人睇左不倒兄既文即刻入市XD

      Delete
    3. 會唔會係我寫篇文章嘅關係呢?哈哈,我自動對號入座,哈哈,大家都應該好開心啦!

      Delete
    4. 早知道我寫文章有咁嘅威力,我就日日寫啦,哈哈,最緊要業績要好,才有支持力,祝各位好運!

      Delete
  10. aastocks news
    新意網 (01686.HK) ,與控股股東新地 (00016.HK) 全資附屬新地代理訂立項目管理協議,以委任新鴻基地產代理為其荃灣項目及柴灣項目之項目經理,費用分別為700萬元及400萬元,共1,100萬元。(vi/da)~

    ReplyDelete
    Replies
    1. 1686繼續有發展,應該係好事,希望快啲公布業績,最近股價升得咁好,究竟是一種啟示,定係一種預期,如果預期落空了,股價又會跌返落黎,大家都要小心行事,不要預期太好,一切小心為上!

      Delete
  1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2. 早上曾升3.9%
    不知有無關係
    今天Amazon 在香港開AWS Summit
    可能香港區在業務快速增長?

    ReplyDelete
    Replies
    1. Duncan 兄,大家都飲得杯落,AWS開高峰會,對前景的預測應該有所啟示,應該算是好事,有進一步消息,請馬上告知,感激不盡!

      Delete
  13. 【明報專訊】發展商求地若渴,政府相隔25年再度推售粉嶺工業地,獲發展商高價承接。上周五接獲7份標書的粉嶺安全街工業地,由億京以7.329億元投得地皮,以最高可建樓面面積約20.26萬方呎計,每方呎樓面地價3617元,打破今年1月新地(0016)系內新意網(8008)以7.258億元投得荃灣馬角街工業地、每方呎樓面地價3598元,所創下的全港工業地每呎樓面地價最高紀錄。

    ReplyDelete
  14. Replies
    1. 好似無咩消息 純炒上 聽日應該會跌返

      Delete
    2. 市盈率都去到36倍啦,又要小心D啦,祝大家好運!

      Delete
  15. 如果粉嶺3617
    荃灣3589是低估?

    ReplyDelete
    Replies
    1. Duncan兄,如果香港地產市道繼續向好,將來新意網荃灣新的數據中心落成之後,又可以多一筆物業升值的盈利,對股價必定有幫助,值得開心喎!

      Delete
  16. 嘩,長建只係象徵式派多一仙,中期股息$0.68,睇來真係好手緊。不過都好過電能無得加,維持派$0.77。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係囉, 果然係大公仔性格, 不過除開一次性都有雙位增長, 收貨啦

      Delete
    2. 馬拉松兄,上半年的增長真係好一般,相信明日的股價將會下跌,因為沒有太大的驚喜,帶點失望!

      Delete
    3. 王兄,呢個股息增長率,真係唔係好想收貨,只不過是承諾了有增長,但增長太少了。要慢慢硏究清楚先!

      Delete
    4. 希望佢今次咁孤寒只係為咗留錢買APA啦

      Delete
    5. 馬拉松兄,但願如此啦,唉!希望之後股價唔好再跌下去!

      Delete
  17. 6號仔現金得返69億......長建有98億.......

    ReplyDelete
    Replies
    1. 電能又派咗特別息畀長建嘛

      Delete
    2. Chris兄,一早預期6號已經冇乜錢在手,頂多派多一次特別股息,那便甚麼也沒有了!最新的APA項目應該有佢份。但相信6號仔股會便軟!

      Delete
    3. 電能買完APA就正式功成身退做現金牛...

      Delete
    4. 呢個就係唔合併的下場,長建現金唔足夠去支持收購。相比長實現金充裕,領導角色愈來愈明顯

      Delete
    5. ST兄,如果APA項目分30%比1038,佢都要負擔200幾億,以佢嘅能力,應該有辦法借到錢返嚟,但係下年要再搵大項目嚟搞,似乎就比較困難啲。不過唔緊要啦,搞掂左呢單野先,之後嘅盈利就有保證啦!

      Delete
    6. 我估緊長建會唔會減持手上的電能套現, 大約5~8%, 仍然可以保留控制權

      Delete
    7. 因為電能增長已經放緩同合併唔能夠為長建帶黎太多現金

      Delete
    8. 電能跌到5.5%息好過買港燈,問題下年港燈會減派息,唔知電能會唔會跟減

      Delete
    9. ST兄,我估計李澤鉅依然想1038和6號仔合併,但要等一個好時機。如果要出售部分6號仔的股份,先決條件,電能實業的股價要升得好,否則難以成事。況且電能持有的外國項目,和長江基建持有的差不多,很難相信會就這樣出售 6號仔的股份,因為唔化算。反而慢慢將6號仔手上的項目買入嚟,壯大自己的盈利,更為化算。

      Delete
    10. CK兄,照正常情況來說,2638盈利低咗, 6號仔的派息能力也會相應地減少。

      Delete
  18. 派得$0.68咁市繪, 仲諗住有$0.7左右...
    不過業績好似都算唔錯

    ReplyDelete
    Replies
    1. Keith兄,係囉,真係小家到冇人有,吾夠大方,這個便是小超人嘞!

      Delete
    2. 我都諗住有 $0.7, 估唔到只係象徵性加 $0.01 -_-

      Delete
    3. 徒兄,咪係,越諗越谷氣!都唔知搞乜鬼!

      Delete
  19. Hello 不兄/各位,根據以下的link,我覺得1038 半年業績都ok 好,除股息真的加了好好少。難道不兄心中的半年業績應更好?let me know if I missed something
    http://www.quamnet.com/newscontent.action?articleId=5808818

    ReplyDelete
    Replies
    1. Koma兄,其實我未看其報告,但增長得5%,有D失望。我原意上半年好D,如果下半年吾多好,overall 來說都有正增長!但現在這様,下半年都要有好增長才成。有D風險!

      Delete
    2. 不倒翁兄,敬希你能抽空分析長建中期業績,萬分感激!

      Delete
    3. 不倒兄又唔使咁擔心。假設今年長建下半年同上半年盈利一樣,那麼今年就會比上年賺多16%。

      Delete
    4. 點解睇得咁悲觀,我覺得業績唔錯喎,係派息真係孤寒左少少,起碼有過返7仙個數都好睇d

      Delete
    5. 打錯 係$0.7

      Delete
    6. Keith兄, 1038都出咗業績,仲有乜嘢可以講呢?唯一可以講的一定係鬧李澤鉅小家!

      Delete
    7. 馬拉松兄,我嗰人比較負面,向壞的方向諗多D,但係照你咁推論,全年業績應該都有不錯的增長!好的,就向好的方向去諗吧!唔該晒!

      Delete
    8. 無名兄,咪係,卑多2仙都吾會差太多啫,咁都吾卑𠹺,真係有點憤怒!

      Delete
    9. 老實講 見唔少人論壇同報道都幾滿意上年3大收購既表現覺得對版,反而呢度好似有d悲觀,係唔係因為呢度大家都有唔少長建把口就對佢冇期望實際上成日想佢上返70蚊xd

      Delete
    10. 無名兄,呢度個個持有長江基建的投資者,個個都希望佢可以升返上$70或以上,但觀其表現,你覺得有可能嗎?其實好多大行,都已經不斷唱好佢,偏偏佢就係咁唔爭氣,升來升去都升唔到上去。看看這幾天,大行如何評價它的上半年表現。再看看它的股價去向,便知曉!我怕自己太樂觀,最後變得更加失望,所以用悲觀的態度,去睇將來,咁樣會穩陣少少!

      Delete
    11. 長建跌都話有息派,年年加,今年加得1仙都唔知想點,除非真係留錢收購,唯一好就係負債比例減輕左,收入升左好多

      Delete
    12. Ck兄,收入多咗,但冇乜用,始終吾係盈利多咗!可能對現金流有幫助!

      Delete
  20. Amazon出Q2業績
    AWS即cloud業務增長49%
    世界大趨勢係咁,看看1686有沒有反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兆頭,雲端儲存越嚟越流行,或多或少對新意網都有正面的影響!下一個目標$6元

      Delete
    2. 估唔到咁快上返黎 我均價5.8竟然就快返家鄉

      Delete
    3. 大家見機行事,升得有些快,小心些!

      Delete
  21. 长建股息增幅15年低 分析:储弹药收购 觊觎澳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hkstock/ggscyd/2018-07-27/doc-ihfvkitx4459750.shtml

    ReplyDelete
    Replies
    1. 無名兄,這個網算是中肯報導,但我比較負面,希望係我錯!

      Delete
    2. 想問一下不倒兄如果唔計派息 100分滿分份業績比幾多分?

      Delete
    3. 路過, 但其實都路過了不SIR 的BLOG 兩幾了. 主要因為找新意網的BLOG 找到了你.
      關於李生, 我都幾相信, 現在的富二代, 最重要的, 不是錢, 而是面子.
      我相信他, 不會讓你等太久, 就會公佈好消息了....

      P.S. 長江基建是我第二大持股呢

      Delete
    4. Pha兄,如果俾我話, 038的業績報告應該唔合格(45分),雖然我未睇到真正的報告,但睇到其他大行的報告,裏面有好多奇怪的東西係我自己解釋唔到的,尤其係英國各部份,我覺得好有問題,睇怕要寫多一篇文章,發洩下我心中不滿,哈哈!

      Delete
    5. Wenger兄,過路的也好,起碼走過來看看我的blog,多謝多謝!

      Delete
    6. 有部分資料可能要係中期報告先見得到...

      Delete
  22. Hello 不兄/各位1038 shareholders,其實好似近期業績次次都有「一次性調整及資本減免」for 英國和澳洲業務而影響盈利,究竟是咩來?而且這3年從2015-now ,雖然話1038 是增長股,但股價這3年是不升反跌。開始覺得好難再推介朋友自己的愛股:(

    ReplyDelete
    Replies
    1. Koma兄,我絕對有同感,股價又跌咗咁多,又話年年增長,市盈率依然仲有15倍。而且英國嗰條數,我仲未睇得明,有冇高手可以用簡單的方法說明給我們知啦!

      Delete
  23. 各位,唔好話我悲觀啦, 1038同6號仔今日都冇運行,大家見到啦!希望股價唔好繼續再跌落去啦!如果唔係大家都會好唔開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來呢度大多數已經買夠1038。

      繼續等機會去到52周新低叫家父買增持1038。

      Delete
    2. 不兄可以分享下對英國業既擔憂嗎?

      Delete
    3. d人話會趺5% 仲諗住係57左右睇下有冇機會入貨,點知59都趺唔穿

      Delete
    4. 同十年美債計,只要美國繼續加息,長建仍可以跌。

      Delete
    5. 各位,如果我有足夠的資料,我希望再寫多一篇1038的文章。睇見咁多大行都不斷唱好,但係點解佢哋吾買入長江基建嘅股份呢?股價最能顯示投資者的行為。股價跌,代表大家的行為已經認同了某些真相。所以唱好,並沒有帶來實際的正面影響(起碼現在我係咁諗)。

      Delete
    6. 另一個參考數據反而是時光倒流去看10年長建股息和股災關係。

      Delete
    7. 巴菲突:在未來10年裡,在座的每一個人都可能是股票淨買家而不是淨賣家,既然這樣,那麼每一個人都希望有越來越低的股票價格出現。就好像在未來的10年裡,如果你是漢堡包的買家而不是賣家,那麼你當然會盼望漢堡包的價格越來越便宜,除非你是養牛專業戶,才會希望漢堡包的價格越來越高

      證明呢度個個都收夠貨,或者快d等到某個價位放晒佢

      Delete
    8. 大家等待1038股價上升的時間太長了,相信已經累積了不少怨氣,至於股價一跌再跌,手頭上有錢的當然可以繼續增持股份,但有一些讀者已經手上現金不多,便很難再加注了,我明白他們的感受,「等待」的確不好受,非常令人困擾的,但願大家的持久力可以戰勝恐「鉅」!

      Delete
    9. 我個個月增持1038,已超過36%持股,從未減持

      Delete
    10. Chris兄,現在的價格持有1038,不會錯到哪裏去,好好似有它吧,希望將來有好的成果。

      Delete
  24. 唉,忍左好耐. 李澤鉅都幾無用,個親生仔長建都守唔住不停咁跌...

    ReplyDelete
    Replies
    1. Raymond, agreed with your point of view. We need to review everything including Victor's mind and his behavior.

      Delete
  25. 見大家同巿場對1038失望, 想分享下對營運睇法
    長建本質係一間M&A, 做corp finance 嘅公司
    呢幾年長建兩大增長動力係
    1. 做收購 share of turnover of joint ventures
    (2016全年: 22B; 2017全年: 25.6B; 2018上半年: 15.9B)

    2. 借錢比JV賺息差 interest income from loans granted to joint ventures
    (2016全年: 1.6B; 2017全年: 2.2B; 2018上半年: 1.4B)
    (呢方面長實比長建更有能力去賺)

    收購方面, 有更多嘅固定的收入就可以派更多嘅息。
    所以就算係加息周期, 公用股會跌都未必成立。

    呢幾年做咁多大deal, 純粹係因為加息周期開始,
    預見收購同借錢比JV 去谷增長唔會再咁work。
    未雨綢繆做多D收購

    係冇乜點去做spin-off, 清走增長低嘅資產的情況
    D錢邊度黎呢?

    以2017年經驗, 2018全年股息好大機會都係得1.X%增長
    (因為依家長建現價計都有4% 股息。 對某D基金已經算吸引)

    ReplyDelete
    Replies
    1. ST兄,非常欣賞你的分析,有可能的話,需要借助你某部份的資料來寫文章,特此告知。這幾日來,我不斷在反覆地想着1038的前途,思緒比較混亂,需要繼續定下神來,慢慢再分析,才能得出一個結論。再次感謝你的重要分析!

      Delete
  26. 1686
    我幾多錢都不賣
    只有一個策略
    逢低買進

    ReplyDelete
    Replies
    1. Newton兄,早次自我訂下一個賣出股票的指標,便是如果手上的股票創出3個月新高,便賣出一部分股票,所以我在$5.56的時候出了20k1686去試下水溫,下一站再出貨會是$5.9,看看能否到達目標先,祝大家好運!

      Delete
    2. 不兄
      我明白你的意思
      亦都明白有減低成本減輕壓力的作用
      但升一點放一點
      或升一倍放一半
      Ipo有700
      如果捉唔實
      升d就放左
      飲不到最甜美的那口湯

      Delete
    3. Hello Newton, thanks for understanding my investment strategy. I sold a very small portion of shares of 1686 this time. Most of these shares are not going to sell until my target price is achieved. Good to hear that you still hold the shares of 700 with its IPO price. You have earned an unbelievable profit. Good for you!

      Delete
  27. Replies
    1. Newton 兄,多謝你閲讀我的文章,感激不盡!請繼續多多支持!

      Delete
  28. 不兄
    有沒有研究留意開315
    我也是看你的文才發現
    最近股價很差
    接近52周低

    ReplyDelete
    Replies
    1. Newton兄,我當然有硏究315,但它積弱多時,暫時不要碰它,反而我鐘情8號仔(雖然我持有315股票)

      Delete
  29. 001股價非常低迷
    好想再入
    成日期待佢分拆屈臣氏
    新零售

    ReplyDelete
    Replies
    1. Newton兄, 1號仔的確好低迷,值得擁有。整個系列裏面, 1號仔最懂得休養生息。現在市況不明朗,如果硬要分拆屈臣氏上市,證明1號仔等錢洗,但我又唔覺得佢需要很多錢喎!現在揸fit人是李澤鉅,我們或多或少都不太懂得他的心意,同李嘉誠的作風更加不太一樣。還是進行觀察一段時間會好一些。至於1038我已經持有多年,也知道李澤鉅如何對待1038,所以比較放心,但並不是代表我滿意它最近的表現。

      Delete
    2. 1038 現在派息比率己超過50%, 如果佢再加落去, 將來可能會面臨兩個問題

      1. 當收入下跌, 被迫減派息, 呢個係災難性的因為好多人因為佢只加不減而買
      2. 當收入下跌, 強行繼續加派息, 咁樣都唔係我地想見到的

      所以其實只要1038 健康成長, 又無減到派息, 即使係象徵性加1 仙, 我都會收貨, 加上來緊仲有APA 呢, 主要係佢加左, 就番唔到轉頭, 有D 頭痕, 哈

      Delete
    3. 至於1 仔, 我睇完和記港口都唔係咁樂觀, 零售, 港口, 電訊, 暫時都係D 大競爭同低盈利的行業, 所以我都轉左部份去1038, 起碼咬住4厘做膽先

      Delete
    4. 老王
      Well said!!!😂😂😂加左番唔到轉頭
      好似俾家用咁

      Delete
    5. 1仔
      我有時逆向思考
      覺得就係股價低迷嗰陣入貨

      近排都有些大行唱好

      Delete
    6. 1038的最新業績
      我覺得有點像1888的情況
      本來盈喜
      後來盈警
      不過
      真是盈喜
      升了9成profit

      But because 再上一年特別收入

      Delete
    7. 知不知道1113
      中環中心400億到手了沒有?
      Cash cow
      很吸引

      12
      農地
      也是很吸引

      Delete
    8. 有時候我在想,或者多年後睇番,會慶幸今日買左1038同1113,反正總要有低位入貨的時候,才有高位出貨的時候,對嗎?

      Delete
    9. 王兄,希望多年後的長江基建能夠有$100,呢個期望會唔會過分左啲呢?希望唔會啦!😂😂😂😂

      Delete
  30. Hello 各位brother, 咁想問你們覺得收購到APA 機會大嗎?因為如果1038保留地一些現金收購,是否意味著1038覺得澳洲當局應該會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一句我覺得值得highlights
      我們收購不會抱著志在必得
      姐係要啱價

      審慎謹慎good
      Very good

      Delete
    2. Koma兄,我是這樣想的,既然APA是一間上市公司,照道理任何人都可以買它的股票,成為它的股東!所以我認為,可以收購的機會率應該比較大!另一方面,李澤鉅團隊,之前應該做好晒調查,先至提出收購,如果冇乜把握,應該唔會出手!希望它成功過後,能夠帶領1038的股價向上升,咁就好啦!

      Delete
  31. 仍然持有長和, 長實, 長建
    我忍長建今次加1仙, 希望買到APA, 未期回復正常, 但堅持長實好過長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同意一113現在來說比1038好

      Delete
    2. 還有一點
      1686
      數據中心
      其實發展也會遇到土地問題
      母親是新地
      應或多或少更方便或更懂覓地?

      Delete
    3. 1686 130億
      中環中心
      400億收8億租
      1686都好像搵到8億

      6成毛利
      疫苗係八九成
      Body bra係九成半

      Delete
    4. Newton 兄,1686今年能賺$8億元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而已,未到公佈那一刻也不知道的,但願成真啦!

      Delete
    5. 上個半年業績增長只是一般,不見TKO的好大幫助,希望未緊一個業績較好
      而未來荃灣地皮發展會令支出上升,不過invest for future是對的

      Delete
    6. Duncan兄,你講得啱呀,上半年業績,如果唔係有物業升值嗰條數頂住,情況唔係咁好嘅咋。不過如果我哋作全面的睇,上半年算係咁啦。下半年應該就可以睇到真正的租務狀況,希望佢生生性性,做一套好戲出來給大家看。望向未來,真的少一點堅持也不行!大家努力吧!

      Delete
  32. 各位blog友, 我剛剛也寫好長建中期業績的評論, 希望大家指教!
    https://hutchisoncapitalhwl2016.blogspot.com/2018/07/29718.html
    hutchis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和黃兄,你的分析非常貼近市況和事實,值得一讚。哈哈哈哈,竟然俾你搶在我之前出了1038的文章,那我怎麼辦呢?我寫了的那三份之一豈不是要作廢?哈哈!大部份我想講的題材,都已經在你的文章裏面反映了出來,但你做得非常好,值得一讚!好嘢👍🏻👍🏻👍🏻👍🏻,好吧,我再諗諗新題目去寫文章,哈哈哈哈!

      Delete
    2. 支持不倒兄照寫1038 XD無所謂架 睇多次

      Delete
    3. 多謝Hutchison, 非常正
      另外, 亦期待不倒翁兄的分析, 等我地可以從中學習

      Delete
    4. 不兄一齊寫啦~~~大家一齊研究而家是否一個適合時機增持1038, 我覺得呢個MOMENT 係好重要, 英國脫歐, 歐洲地震, 中美開波, 但其實1038 影響好輕, 如果大家同意1038 長遠盈利有多無少, 咁呢個絕對係一個買入的時機呀

      Delete
    5. 今年其實有好多黑天鵝等緊。

      忍住手更重要。

      Delete
    6. 當然支持不倒兄再寫, 期待不倒兄的新文章能cover我沒有提及的論點

      Delete
    7. 和黃兄,你已經將我的心聲說出了,非常之好。我的文章只是長篇大論,不及你正確的說出重點。所以我在下面亦都推薦給一位無名兄去閱讀您的文章。我要慢慢諗下有乜嘢可以寫呢,突然間我又想再講大圍經濟,開正我個範!🤣🤣🤣我再諗諗,再諗諗!

      Delete
    8. 總之, 派息冇七毫, 本身就係衰
      : >

      Delete
    9. Wenger兄,絕對同意你的講法,👍🏻👍🏻👍🏻

      Delete
  33. 支持不兄再寫!
    各位師兄,我覺得長建防守性已經去到非常弱了。股市跌,它跌。股市升,都可能跌。可能各位brother 要預佢跌至55。同意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相信其中一個原因是投資者厭惡英國和歐洲投資環境at least at this moment?

      Delete
    2. Koma兄,其實我覺得佢嘅英國業務,可能有啲問題,完全唔覺得佢有乜嘢增長。佢嘅上半年業績報告,亦都非常簡短,冇乜細緻的資料可以拿出來分析!股價已經跌咗兩日,應該係大家用行動去說明唔係好支持呢一份業績報告。

      Delete
  34. 各位,我都講咗,1038呢份業績報告,一D都吾好,你地又唔信,股價連續第二日跌,希望明天在$58元附近入返2000股先,早前以$60.2出了貨,現在買入,攞返個安慰獎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期待不倒兄出文章分析下份業績有幾差xd
      因為除左派息,我都暫時睇唔出份業績有幾差,股價下趺純粹覺得係市場無左憧憬,而且呢兩日大市都係趺

      Delete
    2. 長實集團(01113)宣布,已落實旗下中環和記大廈之重建計劃。

      和記大廈重建計劃將於2019年展開,預計於2023年落成。重建後的和記大廈,樓面面積將超過49萬平方呎,樓高約41層,並設185個停車位。

      長江實業執行董事周偉淦表示,中環核心地段商廈的供應短缺,市場對和記大廈寫字樓的需求一向殷切。重建後的和記大廈將繼續提供甲級寫字樓樓面,加上車位數量大增,更切合現今商廈用戶的需要,相信重建後將可提升該物業的估值、增加租金收入,並為股東創造價值。

      Delete
    3. 中銀香港:
      買入 港 01038
      生效日 30/07
      成交日 30/07
      股 成交價 HKD58.55
      全數成交
      今日入了少少

      Delete
    4. Newton 兄,如果聽日跌至$58元邊緣,我都買返兩千股,補倉!

      Delete
    5. 即將踏入8月的業績期,本周起有多家大型銀行、地產及綜合企業接連公布中期業績,周一(30日)打頭炮的有恒隆地產(00101),渣打集團(02888)於周二(31日)緊接派發成績表,長和(00001)及長實(01113)在周四(8月2日)宣布業績,其表現及管理層對下半年前景的看法,將為港股下月走勢帶來啟示。

      渣打集團周二公布上半年業績,大行憧憬渣打盈利能力改善,首季轉虧為盈的趨勢可望延續。高盛發表報告,預測渣打第二季稅前盈利為10.94億美元,計及首季稅前盈利,估計渣打可派發中期息每股0.1美元,相當於派息比率24%。

      高盛:與滙控折讓收窄

      高盛認為,渣打首季開局佳,早前已完成降低資產負債表風險的工作,加上美息趨升、貸款持續增長、上半年金融市場回穩,相信渣打今年收入能出現顯著增長。渣打估值、派息前景吸引且受惠美國加息,隨着渣打盈利改善,與滙控(00005)折讓差距將收窄;渣打估值較滙控約有四成折讓。高盛維持渣打中性評級,目標價85元。

      摩根士丹利則表示,渣打股價已大幅回落,進一步下挫的空間有限,憧憬未來兩三年股本回報率有改善,料渣打第二季稅前盈利11.72億美元。

      長和及長實將於周四公布創辦人李嘉誠退休後首份中期業績,高盛指出,長和受惠油價回穩及外滙環境利好,上半年純利料達180.67億元,按年增長13.5%,EBIT及核心EBIT分別上升13%及14%,預計可派中期息每股0.84元,較去年同期增8%。

      高盛估計,長和旗下赫斯基能源上半年錄得EBIT約23億元,大增1.7倍,而屈臣氏在內地的同店業務表現穩定,至於基建業務則可受惠去年的3項新收購。然而,由於出售香港固網業務HGC令收益減少,預料電訊業務EBIT下跌3%。

      Delete
    6. 無名兄,而家大市已經夠弱,理論上長江基建應該可以變成一隻防守股。但因為業績不是太好(我個人應為),所以它的股價已經連跌了兩日。今日恒生指數只係跌了0.25%,而長江基建及跌了1.015%。根據以往經驗,長江基建的股價,好少會跌多與大市的表現。個人希望股價再跌多一元,便應該停止再跌了,否則真係幾令人沮喪的。至於它有多不好,和黃兄的文章已經幫我說出了,請過去看看和黃兄的文章,便略知一二。

      Delete
    7. 和黃兄講份業績有b如果派息高d有b+
      我諗我同不倒兄果然係期望唔同

      Delete
    8. 股價而言確實是令人失望,但業績我覺得是中規中矩,並沒有很差令人很詛喪的地步,我預想業績之後兩天股票上下一兩元左右,業績前股價是57.75,收市競價沒記錯的話是59.45,現在是58.5,如果業績很差的話昨天應該已穿57

      Delete
    9. 無名兄,早晨,其實和黃卑(B)給1038,比較寬宏大量,不過Bgrade 都吾係太好㗎咋。可能係我自己問題,對長江基建你一份業績報告的確不太滿意,和黃兄講出我心聲,如果派息可以好啲,可能我嘅反應真係冇咁大。講嚟講去都係一個「錢」哈哈!

      Delete
  35. Hi 不兄,其實如果1038 咁弱勢,有冇諗過將買入2000股長建的錢轉長和?因為husky 和零售可能有驚喜。又或者有重组概念。雖然好多大行都俾1038評級買入,但個價完全冇反映。有時覺得對某集股票好有信心,都可能要分散下:)。當然如果有耐性,可以完全不理會1038的價。

    ReplyDelete
    Replies
    1. koma兄,由1038公佈業績開始,我已經覺得唔係咁妥。只係希望佢哋股價唔好跌得太過分,大約在$57.5元應該要停止在下跌,否則會令到好多投資者好傷心。上一次的低位是$57.45,後來好不容易才跑返上去$61.5,但係而家又再跌過。我冇諗住要將1038的股份轉為1號仔,但我希望轉更多1038的股份去1113。現在我只是成功地轉換咗兩千股,如果聽日1113的業績非常好,令到股價升想去,我會賣出,然後入返1038。慢慢玩下玩下,希望都有餐晏仔食下。

      Delete
  36. 中環核心商業區寫字樓租值不斷上漲,銳意提升固定收入的長實集團(01113),昨天宣布落實重建旗下樓齡達44年的中環夏慤道10號和記大廈,重建計劃定於明年展開,預計4年後即2023年落成。重建後的和記大廈樓面面積超過49萬平方呎,比現時的50.37萬平方呎略為減少,而樓高則由23層增至約41層,並將設185個停車位。業界推算,該項目落成後總市值有機會突破630億元。

    樓面逾49萬呎 高41層

    長實執行董事周偉淦說:「中環核心地段商廈供應短缺,市場對和記大廈寫字樓的需求一向殷切。重建後的和記大廈將繼續提供甲級寫字樓樓面,配以先進設備,加上車位數量大增,更切合現今商廈用戶的需要。我們相信重建和記大廈將可提升物業的估值、增加租金收入,並為股東創造價值。」

    分析預料,和記大廈重建後呎租可由現時每月約80元,倍增至160元以上,且上望250元水平,帶動該廈每年租金收入增長翻倍。據長和系於2015年進行重組時所披露的數據,和記大廈估值僅77億元,上月已有業界人士估計,重建後每方呎樓面呎價6.5萬元,相當於全幢價值逾320億元。

    呎租衝250元 全幢值630億

    高力國際亞洲區估價及諮詢服務副常務董事張翹楚認為,由於和記大廈單位享有全海景,以現時市值推算,每方呎樓面地價已達9萬元,即總值444億元。因中環寫字樓供不應求,租金持續上揚,若該區租金一直升至2023年,該廈重建落成之後,結合物業全新質素,和記大廈呎租有機會達200元至250元。「如果真係做到呎租250元,樓面呎價可升到12.8萬元都唔出奇。」以此推算,和記大廈市值有望突破630億元。

    張翹楚指出,雖然長實選擇在租金不斷創新高的情況下重建物業,並放棄至少4年的租金收入,但始終現時和記大廈租金與周邊寫字樓相差太遠,拖低租值,重建後很快可「追回失地」。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主管林浩文表示,中環不少寫字樓的樓齡已很高,該區未來供應少,目前是重建的好時機。估計和記大廈重建後會是超甲級寫字樓,呎租160元起,落成後總值約355億元,樓面呎價逾7萬元。

    美聯工商舖(00459)營運總監兼商業部董事翁鴻祥稱,現時中環一帶甲級寫字樓供應十分短缺,和記大廈面向開揚的維港海景,預計大廈落成後,呎租約200元,並且不乏中資機構客戶承租。

    長實早前已向和記大廈租戶發出通知書,要求約滿後遷出,據悉現有租戶租期最長至明年5月,上月已傳出長實計劃重建該物業,惟長實回應稱尚未作出最終決定。今年5月接任集團主席一職的李澤鉅,於2016年8月被問及會否出售資產時,強調除中環皇后大道中2號長江集團中心及和記大廈要用作為辦公室外,「無嘢唔可以賣」。當時長實正放售手上中環皇后大道中99號中環中心的75%權益,並於去年11月落實交易,套現402億元。

    ReplyDelete
  37. 中環核心商業區高薪白領雲集,停車場車位長期供不應求,去年11月,鄰近和記大廈的美國銀行中心,兩個車位合共成交價855.8萬元。

    平均每個400萬

    長實(01113)重建和記大廈後,停車場車位會大幅增加至185個,以此推算,總值達7.4億元,即平均每個車位約值400萬元。

    中環美利道2號美利道停車場因啟動重建計劃,於去年5月起終止營運,區內停車位頓時減少324個,業主恒基地產(00012)已開展工程,該址重建為商廈之餘,須按規劃提供至少102個公眾停車位及69個電單車位,重建項目預計2022年落成。惟中環區車位供應仍然非常短缺,造就區內車位作價拾級而上。

    美利道停車場停用之前,區內車位市價約值300萬元,而在去年9月,美國銀行中心4樓兩個車位,以838萬元轉手,較原業主2011年以210萬元的購入價急增近3倍,平均每個車位價值達419萬元。去年11月,同層另外兩個車位亦以855.8萬元成交,車位買賣有價有市。

    與美國銀行中心相連的和記大廈,地庫主要作為上落貨的用途,目前只提供5個車位,而其中一個車位是長和(00001)聯席董事總經理霍建寧停泊座駕專用。

    然而,和記大廈5年後重建完成,屆時會提供多達185個車位,市場估計價值已超過7億元。

    ReplyDelete
  38. 長實(01113)去年末季以402億元售出中環皇后大道中99號中環中心75%權益,新買家相繼分拆出貨,其中透過「磁帶大王」陳秉志財團入市的資深舖位投資者溫太,推出28樓及38樓全層招標,有指呎價4萬元以上已可洽購。

    消息人士透露,陳秉志財團在中環中心的交易中合共購入13層,成員中除了資深投資者蔡志忠及「物流張」張順宜外,亦包括甚少沾手商廈物業的舖位投資者溫太,買入28樓及38樓兩層。該兩層樓面現推出標售,9月7日截標。

    合共超過21億 可分開洽購

    據了解,28樓全層建築面積24980方呎,現分間成12個單位出租;38樓建築面積則達25412方呎,目前全層租予單一租客。雖然單位招標出售,也接受個別買家出價洽購。

    據市場人士透露,中環中心28樓全層意向呎價4萬元以上,即總作價約為10億元,若最終以此價售出,將成為中環中心拆售後,暫時呎價最低的成交。至於38樓的意向呎價逾4.5萬元,即總金額超過11.4億元。

    現在中環中心約有4層全層單位獲買家洽購,商談已近尾聲,而蔡志忠則部署兩周內把22樓全層分間成12個單位放售,售價7000萬元起。

    ReplyDelete
  39. 不兄
    長和有績?
    大仔處女作?
    會不會有搞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已經公布了業績?

      Delete
    2. 長和、長實星期四出業績

      Delete
    3. 同小米有少少合作
      同alipay又有少少搞作
      街市

      Delete
    4. 高天佑:屈臣氏值幾錢
      長和系近年買賣手腕愈趨爐火純青,例如中環中心這幢甲級商廈去年底據傳有人以300多億元洽購,結果企硬至本月初,乘着地價飛漲,終以逾400億元高價賣出,賺多一大截。又例如長和系旗下零售集團屈臣氏及百佳於2013年曾研究分拆或出售,後來亦因「唔啱價」而暫緩;時至今日,在「新零售」熱潮下,大型實體零售商變得有價有市,作為坐擁逾1.4萬家分店的全球最巨型零售商,屈臣氏的身價恐怕已翻了幾番。

      新零售融合線上線下

      先講本周一的一單大刁,阿里巴巴豪擲224億元收購高鑫零售(06808)36.16%股權,這固然又是一宗基於「新零售」理念的併購,看中的是高鑫在全國經營446間大賣場,有助配合阿里的淘寶、天貓和菜鳥,打通線上和線下渠道,實現O2O一體化,向消費者提供至高無上之「新零售」體驗。按照收購作價,高鑫估值620億元,非常粗略地推算,每間大賣場約值超過1億元。

      然而,阿里在入股高鑫之後,如何對這446間大賣場進行改造,讓其符合「新零售」業態,那才是最大懸念。事實上,阿里此前已收購或入股了不少實體零售商,包括銀泰百貨、蘇寧電器、聯華超市等等,但至今未見這些零售店面有什麼顯著變革,最多是可用支付寶付款,以及能夠接收淘寶包裹而已。

      全世界都在談論「新零售」,基本理念是O2O必須打通;但如何去定義和怎樣才算最理想形態,則大家仍在摸索。就像Amazon於今年8月以137億美元(約1069億港元)收購美國新鮮超市集團Whole Foods,目前亦未有對後者約500家超市分店進行大改造,只不過在每家超市劃出一個貨架售賣Amazon的Echo和Kindle等產品,以及把部分超市貨物放到網上同步銷售。

      可以說,阿里和Amazon等科網龍頭勝在財大氣粗,現階段密密併購實體零售商預先布局插旗,但最終如何實現線上線下真正有機融合,才是戲肉所在,且看誰可率先跑出。

      實體商戶愈大愈值錢

      無論如何,有一點可以肯定,就是擁有龐大分店網絡的實體零售商非常吃香。一來,正如筆者本周一在〈Walmart打贏翻身戰〉指出,經過網絡電商逾20年衝擊後,全球大型實體零售商已承受汰弱留強的洗禮,能存活下來的都是強者,懂得擁抱網購和善用新科技,並可藉實體分店優勢推動反向O2O變革。所以在全球經營約1.1萬家超市分店的Walmart,預料今年純利逾1000億港元,帶動股價屢創新高,近一年累漲八成,市值突破3000億美元(約23.4萬億港元),走勢不遜於明星科網股。

      二來,作為「潛在被併購」對象而言,實體零售商基本上「愈大愈值錢」,皆因科網巨擘在併購後較容易進行整合和改造,其帶來的「大數據」亦具有更大價值。

      言歸正傳,根據直營門店計算,目前在全球擁有最多分店的實體零售商,相信不是Walmart,而是長和系旗下屈臣氏集團,後者至今年底將在全球經營逾1.4萬家分店,包括超市和藥房等,絕大部分為直營,當中逾3000家店舖位於內地,其餘多數在歐洲。

      夥拍科企機會高於併購

      由此看來,長和系於2013年因「唔啱價」而暫緩屈臣氏和百佳的分拆或出售,似乎焉知非福;皆因當時仍未有「新零售」概念,全球實體零售業惆悵地經營,屈臣氏和百佳最多作為傳統老字號善價而沽,肯定不及今日那麼吃香。

      當然,反過來看,正因屈臣氏的體積和價值巨大,即使科網巨擘也未必「啃得落」。觀乎Whole Foods只在北美經營約500家超市分店,收購作價已達1069億港元;高鑫在內地有446間大賣場,估值亦達620億港元。而屈臣氏的分店網絡不論店數、 面積、客量或銷售額,相信皆超出Whole Foods或高鑫十倍以上,那該如何估值?再者,按照長和系風格,對這隻「金蛋」肯定不會輕易放手。

      正因如此,屈臣氏憑手上分店優勢跟科網巨企進行合作,或許比起併購更有機會發生。所以亦能理解,馬雲旗下螞蟻金服為何於今年9月夥拍長和系,成立各持半數股權的合資公司經營「支付寶HK」,破天荒地把一半收益拿出來分享,事關長和系擁有很多科網龍頭也覬覦的籌碼。

      Delete
    5. 小米(01810)公布,將於8月7日在香港開售新款智能手機A2,前、後置鏡頭均為2000萬像素,售價1999元,並與長和(00001)旗下豐澤合作,除小米之家、小米網外,首4周獨家在豐澤門市、網上平台銷售。

      豐澤董事總經理區文慧表示,目前40間豐澤分店均設有小米專區或店中店,銷售成績鼓舞。

      小米香港區營運總監羅燕稱,創興廣場新店開幕後,原本旺角荷里活商業中心分店將改為售後中心,方便消費者。

      她表示,小米希望提升消費者服務,物流現已做到落單後24小時送貨。小米產品在豐澤、csl、3香港門市售賣,空氣淨化機、手環等智能產品銷售不錯,但未透露銷售數字。

      Delete
    6. 長和(00001)公布,合資控股企業間接全資附屬Wind Tre S.p.A.今年上半年業績,收益總額27.71億元(歐羅‧下同),經調整後,長和攤佔的收益總額為12.46億元。

      另外,Wind Tre S.p.A.未計合併成本之EBITDA為9.95億,經調整後長和攤佔4.83億元。

      Delete
  40. 聽日就業績了

    ReplyDelete
  41. 1038 如果到40元樓下就好正

    ReplyDelete
  42. 哈哈,各位,驚吾驚呀今天?好彩1038又發揮功能,頂住先!祝各位好運!

    ReplyDelete
    Replies
    1. 長和(00001)公布截至6月底止半年業績,股東應佔溢利180.2億元,按年增13.2%。每股盈利4.67元,派中期息0.87元。

      期內,收益總額2245.07億元,按年增15.93%。

      下載港交所通告原文

      Delete
    2. 1038今日好叻仔

      Delete
  43. 今日忍唔住58.35又加左幾手長實, 希望業績係好.... 長和長建長實我都買晒, 實行大包圍, 長實暫時最重倉, 希望大公子唔好均我啲退休錢.

    ReplyDelete
  44. 長實集團(01113)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股東應佔溢利247.53億元,每股溢利6.69元,按年升69%,派中期息0.47元,增加11.9%。

    期內,收入241.18億元。

    下載港交所通告原文

    ReplyDelete
  45. 長和(00001)公布截至6月底止半年業績,股東應佔溢利180.2億元,按年增13.2%。每股盈利4.67元。

    期內,收益總額2245.07億元,按年增15.93%。長和派中期息0.87元,較去年同期0.78元,增加11.54%。

    上半年,EBITDA為553.5億元,按年增18.62%;EBIT為353.88億元,按年增15.87%。增長主要來自基建部門於2017年作出之新增收購,以及赫斯基能源及零售部門之營運及財政表現改善。

    長和主席李澤鉅在業績報告中表示,儘管美國之經濟增長擴大,惟過去6個月內全球經濟前景惡化。貿易衝突加劇、經濟及利率政策不明朗,加上地緣政治風險持續,導致上半年金融市場之波幅增加,此等因素很可能仍會為下半年之全球經濟表現帶來下行風險。

    他又稱,雖然部分市場情況轉差,惟集團因業務及地區分布多元化而表現理想,並於上半年錄得可觀之按年盈利及現金流增長。

    展望未來,鑑於貿易緊張局勢難以於短期內緩和,預期貨幣、商品及金融市場將於下半年持續波動。然而,隨着內地深化經濟及金融改革,以及「一帶一路」及「大灣區」政策繼續為策略重點,國內帶來可持續增長及強大內部需求之措施應可惠及香港及其周邊地區。

    下載港交所通告原文

    ReplyDelete
  46. 長實集團(01113)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股東應佔溢利247.53億元,按年增長65.3%。每股溢利6.69元,升68.51%,派中期息0.47元,較去年同期升11.9%。

    期內,重估及出售投資物業前溢利120.68億元,按年上升20.14%;收入241.18億元,減少19.24%。

    今年上半年,物業銷售收入,包括攤佔合營企業91.09億元,按年下跌58.27%,主要包括本港君柏餘下的住宅單位銷售;內地多個項目的住宅及商業單位銷售,東莞海逸豪庭、青島曉港名城、上海臻水岸苑及湖畔名邸、 南京漣城和武漢世紀江尚中心;以及英國 Chelsea Waterfront的住宅單位銷售。

    至於上半年物業銷售收益,包括攤佔合資企業22.34億元,按年減少75.54%。

    長實指出,上半年度物業銷售收入及收益按年減少,然而若干預期年度內入賬的物業銷售,會於發展項目在下半年竣工及完成交易時,被確認及提供收益。

    該公司表示,期內推出多個項目的住宅單位預售及進展良好,包括本港星漣海、維港頌和海之戀、內地長沙盈峰翠邸、成都南城都匯和廣州逸翠莊園等,而新加坡Stars of Kovan的所有住宅單位亦已售罄。預期待各項目竣工,於物業銷售被確認時帶來溢利貢獻。

    截至6月底止,該集團擁有可開發土地儲備(不包括農地及已完成物業,但包括發展商於合作發展項目之權益)約1 .15億平方呎,其中500萬平方呎、1.6億平方呎及400萬平方呎分別位於香港、內地及海外,而已簽訂合約但尚未確認的物業銷售(包括攤佔合營企業)為784億元。

    ReplyDelete
  47. 長實集團(01113)主席李澤鉅於業績報告中表示,今年上半年,集團各項主要業務繼續按預設目標穩步經營及發展,整體營運表現持續穩固。

    李澤鉅指出,集團各項業務持續穩健發展,上半年整體業績良好。積極推展雙軌業務發展策略,一方面持續強化既有地產業務根基,同時致力拓展多元化業務組合及經營地域,加強固定收入基礎以為股東創造穩定回報,期內相關策略進展理想。

    他稱,集團上半年穩健業績由三方面因素帶動,其中,地產業務表現符合預期;固定收入業務陸續開始提供穩定溢利貢獻;而出售上海世紀匯廣場及本港中環中心權益錄得可觀溢利入賬。

    此外,李澤鉅表示,上半年香港物業成交及價格錄得平穩升幅,而內地物業市況亦保持穩定。期內集團物業銷售總數累計超逾160億元,由於若干物業發展項目的銷售收入將於今年下半年確認入賬,上半年物業銷售收益較去年同期為低。集團將繼續以穩健經營方針從事物業發展。

    他又說,集團商舖租賃業務受惠於本港零售市道持續復甦而有所改善,集團亦把握適當機遇持續重整及平衡物業投資組合比重以爭取最佳回報,今年5月集團以402億元完成出售中環中心,商廈物業租務收益遂略為減少,而上半年整體物業租務收入則與去年同期相若。6月,集團以代價10億英鎊(約106億港元)購入倫敦新甲級寫字樓 5 Broadgate物業,其現有租約年期長至2035年,將帶來固定收入及穩定回報。集團相繼擴展英國及歐洲大陸之物業投資組合,進一步鞏固多元化租金收入來源。

    在酒店及服務套房業務方面,李澤鉅表示,上半年訪港旅遊業持續改善,內地旅客繼續成為主要增長動力。酒店房間平均入住率及實際平均房租均呈溫和升幅。集團酒店及服務套房業務的收益按年增加,位於香港兩項酒店項目將新增合共約1200間客房,有助顯著拓展集團酒店業務,強化組合基礎繼續為集團提供穩定收入。

    下載港交所通告原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