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May 2018

大吉: 1972

長實集團 (1113) 出售的中環中心終於在五月初完成了所有交易。長實集團袋袋平安,所以在銀彈充足的條件下,應該會有一番新作為。我正在想,就算沒有太大作為,也可以用這筆錢去減少負債,變成一間零負債的藍籌公司。在現今變幻莫測的商業環境中,能保持公司實力,不是更好嗎?


令一邊廂,接貨的大鱷,他們也是笑逐顏開,原因是在這短短七個月中,接下來的貨,已經由$402億元升值至$600億元。在短短的幾個月裏面,物業升值了50%,若不用「瘋狂」這詞字去形容,便只能用「痴線」這兩個字去形容它吧!不過,看來這單世紀大買賣中,這批大鱷也要冒着很大的風險去賺錢。聽說這單買賣,大鱷們只放下10%的訂金 ($40.2億元) 作為聘禮,餘下的尾數 ($360億元據聞要不斷向外籌集資金去找數)。聽說在籌集資金的過程中遇上不同程度的困難,原因可能是數目太過龐大,也有可能因為利息有向上升的趨勢,資金變得緊張起來,不太容易借到錢。最終這批大鱷需要用到10%-15%不等的高成本利率去完成這批貸款交易。而且這批貸款也要在18個月之內償還。

也即是說,這批炒家要和時間競賽,在18個月內必須出貨,如果樣樣順利的話,扣除借貸利息支出,他們大概有$100-$120億元的利潤入袋,這是否不錯呢?但若果在這一年半當中,外圍環境突然逆轉,這批炒家便麻煩了!所以,也不應該過於羨慕這些人,因為他們賺的錢,也是在刀鋒上舔血的,一個不留神,懂得後悔的時候,相信已經太遲了!

反觀袋袋平安的李嘉誠父子,坐山觀虎鬥,看着這批炒家如何出貨。關心中環中心的小投資者們,我們必須每日留意新聞,看看有否拆售中環中心的消息。始終有咁多貨在手,炒家們一定要協調好出貨的秩序。如果大家爭先恐後的趕着出貨,不但會推低中環中心的樓價,而且還會影響其他商廈的價值。

今次$402億元出售中環中心,間接地也令到其他持有商廈的公司得益。已知的可以擁有整棟大廈的財團不多,例如合和 (54) 在灣仔擁有一大片商業建築群,堪稱灣仔大地主,現在興建進行中的合和第二期,相信在樓市繼續暢旺的條件下,變成一個極為有價值的資產。又例如希慎興業 (14),在銅鑼灣也擁有一大片的商業建築物,也可堪稱銅鑼灣大地主。

但真正擁有好多座商業大廈的集團,卻是寥寥可數。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應該可以算是太古地產 (1972)。當我在埋頭苦幹寫這篇文章時,太古地產亦在不知不覺間打破了一年的新高,最新股價為$30.1元,不要看它股價雖然創出52周新高,但其實它的市盈率仍然非常之低,只有5.2倍。

太古地產的業務相對比較簡單,它的收入來源大致上可分為三大渠道。

第一來源: 物業投資,佔總收入61.32%
第二來源: 物業買賣,佔總收入31.43%
第三來源: 酒店業務,佔總收入7.25%

2017年太古地產的總收入為$185.58億元,當中的收入便是以上邊的比例劃分而成的,見下圖。

可是,在2017年全年的業績顯示,太古地產的溢利高達$339.57億元,比2016年的溢利$150.5億元,強經地增長了地126%。不過,在這$339.57億元當中,只有$78.34億元的溢利是實際營運得來的,其餘大約有$262億元是來自「投資物業公平值變化」所得來的。見下圖。

亦即是太古地產旗下的物業一共升值了$262億元。相比2016年,太古地產的物業只是增值了$80.3億元。這樣暗示了,在2017年裏,香港所有物業的價值都有着強勁的升幅。難怪中環中心可以賣出一個那麼好的價錢。雖然太古地產並沒有好像李澤鉅般出售手上貴重物業,但也間接地將太古地產的價值推高了,史懐雅家族是否應該要多謝李嘉誠父子呢?

太古地產一共發行了大約58.5億股,而公司的淨資產值大約是港幣$2,593.78億元,每股資產淨值超過$44元,比起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的收市價$30.1元,大若拆讓了46%。另外,太古地產債務大約是$353.47億元,大約佔淨資產($2,593.78億元) 的13.6%,以一間穩定租金收入的公司來看,這個負債表絕對不高。如果管理層想進取一點的話,可以加大公司的投資,增加槓桿比率,提升公司的營運能力和利潤,見下圖。

你可能會問,一間公司的溢利大部份來自物業估值的升值,這樣的溢利有可能隨着物業價格回落而受影響。這樣會不會影響公司的派息能力呢?之前也提過,公司的基本溢利有$78.34億元,派息只是$45.05億元,派息比率大約為57.5%。近年,太古A、B公司 (19,87) 因為集團裏其他業務的衰退,只有太古地產的表現是一枝獨秀,帶來巨利。所以如果太古公司希望現金流方面的收入能夠增加的話,一定會要求太古地產增加派息比率!

太古地產的物業遍布美國、中國和香港。在美國它擁有超過350萬平方呎的物業組合,包括了持有75%股權的邁阿密文華東方酒店,見下圖。

另一個更大的項目位於邁阿密市的Brickell City Center 項目。這個項目分為兩期進行。第一期已於2016年完成,第一期的項目包括了兩座商業大樓,一座酒店,兩座住宅,和一個購物商場,規模之大,令人咋舌,見下圖。

至於在中國,太古地產一共擁有超過870平方呎的物業組合,分別坐落於北京、上海、廣州、和成都。這些都是一線的城市,人民的收入和消費都異常高企。

在北京,一共有兩個巨大的建築群。第一個建築群是坐落於朝陽區的頤堤港,是由一座商業大樓,一個商場,和一間酒店組成,總樓面面積超過189萬平方呎,見下圖。

第二個建築群也是坐落於朝陽區的三里屯太古里,這個建築群有南商場、北商場、和一間酒店組成,總樓面面積超過147萬平方呎,見下圖。

至於在上海,太古地產也開發了一個商業建築群,名為興業太古匯,它只擁有這個項目的一半股權。而這個建築群是由一個購物商場,兩座甲級辦公樓,和三間酒店/服務式住宅等組成。總共樓面面積高達$346萬平方呎。在上海這個高樓價的地方,擁有這樣大型的資產,的確不容易,相信這個建築群價值應該也是天文數字,了,見下圖。

至於位於廣州的「廣州太古匯」設計基本是倒模式的。這一個建築物,也是集合了一個大型商場,兩座甲級辦公樓,和一間五星級酒店組合而成的。總供樓面大約385萬平方呎,太古地產持有該項目的97%,見下圖。

至於位於比較偏遠的成都,也有太古地產的足跡。它在當地成都市中心建立起一個綜合發展建築群,包括了一個低密度的購物建築中心,一間酒店,和一座甲級辦公樓。這建築物被名為「成都遠洋太古里」,一聽個名就知道這個不是獨自投資的生意。冇錯,這個總共樓面面積高達290萬平方呎的建築群,太古地產只持有50%,見下圖。

太古地產的大部份業務和收入都是來自香港的,它的旗下物業也相當之多,不能夠在這裏逐一列舉出來。但最出名的兩大建築群便不得不說了。我相信讀者看完這兩個建築群的介紹之後,便發覺出售「中環中心」並不是一件什麼大事了。第一個要介紹的建築群便是坐落於黃金地段的金鐘,這座建築群除了主要的太古廣場物業之外,還有一些零星的外圍建築物組成的,雖然外圍建築物比較零星一點,但在設計上和外型上也達致甲級辦公樓的標準。我在想,太古地產是有計劃地希望將金鐘的物業慢慢伸延至灣仔區去。

這個建築群的總共面積接近561萬平方呎,最有趣的是一座大廈可能分開兩截,例如上面是酒店,下面是辦公大樓。就讓我們一齊認識這一組建築群吧,見下圖。

有一樣重點要說出的,太古廣場這一個龐然巨物,不是全部由太古地產擁有的,例如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香港JW萬豪酒店,香港港麗酒店,太古地產只有持有以上物業各20%權益。為咗令大家更相信這一個建築群的耀眼之處,特意將建築物的外型展示在下面。

另一個更加龐大的建築群坐落於鰂魚涌地段,這個建築群本身已經是由兩大部份組成,分別是「太古坊」和「太古城」。太古坊總共樓面面積超過500萬平方呎,而太古城總共樓面面積則超過327萬平方呎。兩個加起來一共超過800萬平方呎。見下面三幅圖。

雖然太古坊不是在中環地區,但因為它是由多座甲級商業建築群所組成,亦都因為管理完善,吸引了很多跨國企業進駐。它自成一角,絕對可以媲美中環的商業環境。現時太古坊內,太古地產亦已經再投資港幣超過$150億元去重建兩座大廈,分別是重建康和大廈同和堿大廈,兩座重建的大廈將會提高超過200萬平方呎的新甲級商業辦公室,進一步加強鰂魚涌的建築群面積。第一座已經在今年落成了,第二座亦都會在2020年左右完成。到時這兩座甲級商業大廈相信會帶來租金收益大約每年$20億元,以回報率計,相當不錯的!

太古地產給予投資者的印象是管理卓越,公司透明度高,起的物業都是有質素的。香港地價越來越貴,中環的甲級商業大廈的租金卻是異常昂貴,有時真的會嚇怕外國的跨國企業在香港駐紮,相對來講太古坊的租金便宜一大截,而且配套充足,交通方便。遲些,如果有更多的跨國企業進駐太古坊,相信可以和中環的商業辦公樓抗衡。別忘記中環的甲級寫字樓,都是比較零碎的,絕對沒有太古坊那種集團式的管理。所以由此看來,將來太古坊的租金會慢慢的向上調升,對集團來說絕對是一件好事。

太古地產最近創了一年新高,如果大家能夠耐心等候的話,最好等待它的股價回落至$27元左右才進行買賣。加上近期,大古地產宣布正在商討出售太古城中心第三座和第四座的權益,據說如果出售得成的話,金額可能高達$300億元,繼中環中心之後,2018年裏相信是最耀眼的一宗買賣,這一單也應該算是代表作了!雖然話賣得成之後,物業組合的整體性會受到破壞,但也可令到公司套現大量現金回來。我個人的懷疑論,應該是母公司等錢用,所以便叫太古地產出售旗下若干資產。所以我不排除,太古地產可能會發放特別股息 (如果單買賣做得成的話),對我們小股東來說不失為一個開心的消息。

大家都知道,雖然我已沒有投資在太古地產身上,但我對這間公司的質素確實非常欣賞。最近股價行上升的原因可能就是有資產出售的因素在內。說真的,太古已經是香港最後一個能夠站穩陣腳的英國企業,它的發展可能比較緩慢,但勝在穩陣,尤其以太古地產,更是穩陣中之穩陣。我建議,如果你很想投資在它身上,希望你可以去太古廣場和太古坊認真地走一走,行一行,把所有細節的東西盡量望清楚,然後才決定是否投資在它身上。

原本今期所出的文章不是太古地產,而是描述我個人的嗜好。後來想了想,這種題材應該不會吸引到大眾的注意,所以臨時抽起,在短時間之內完成太古地產這篇文章。所以如果有甩漏,請各位多多見諒。下面有一段太古地產的影片,可以快速地令大家有一個初步對它的了解,請各位慢慢欣賞。

請各位親愛的讀者們,可否在完成閱讀此文章後 (其他文章也是同樣做法),在下圖中的紅色圈內,,加上一個(√),那便是給我一個「Like」,不需半秒時間,十分多謝你的支持,我亦可以從中得到一些閱讀分析數據。感謝感謝!

2018年股票投資比賽最新狀況 (Updated on May 11, 2018, Friday)
最新的投資比賽成績有了輕微的變動。在這兩個星期裏,大市反覆向好,騰訊 (700) 終於回歸正回報行列,可能因為即將要公布季度業績,投資者們又可以有一個美麗的憧憬。但我始終認為騰訊的股價會在大股東出售部份股權的價格之下徘徊,即是大約$405元以下。頭四隻回報領先的股票分別是嘉華國際 (173)、中信國際電訊 (1883)、煤氣 (003) (它創了52週新高)、和港交所 (388)。至於我隻愛股新意網 (1686),亦都有少少突破,股價曾經一度逼近$5元,可能受到美國的科技股上升所帶動,我的希望又重燃了,不是很好嗎!?

最新消息

1. 我的Follower已經升至128位人士,又增加了4位。多謝大家的頂力支持!😊😊😊😊😊

2. 上次的閱讀人數是: 155,983,今次的閱讀人數是: 167,203。增長11,220閱讀人數。多謝晒各位😊😊😊😊😊

3. 如有任何訊息/意見能夠提供給我的話請發電郵到以下地址,我會不定時地查看郵件,econearth@gmail.com

*** 本篇完 ***

187 comments:

  1. 1972都係一隻我想入既股票之一,奈何無咩時間去了解佢,遲遲未入
    睇完了解多左,不過好似已經過左入市既時機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你月讀完呢篇文章之後,加深了對這間公司的認識!放心好了,機會常在,你等等吧,不用太過心急!

      Delete
  2. 讚,但相對大吉地產,我寧可買希慎,希慎較集中,而且仲有2幢重建概念,而且又冇酒店業務

    ReplyDelete
    Replies
    1. CK兄,有一次朋友帶我去食飯,剛剛就是在希慎的勢力範圍內,我都驚嘆有咁多座大廈都是屬於希慎興業的。不過對這間公司的了解不太深入,所以還是鍾情於太古地產。哈哈,大家各有所好,大家都贏多啲!多謝閱讀我的文章🙏🏻🙏🏻🙏🏻

      Delete
  3. 當年19 買左, 20 蚊比佢悶走左....傷心...wuwuwu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嗱王兄,又一次正明你眼光獨到,只是定力不足,你應該是一個很怕悶的人,哈哈,要改一改性格了!放心放心,機會遲早會翻來的!

      Delete
    2. 老王兄,1883除淨了,不要被它悶走,哈哈

      Delete
  4. 好股,但無奈息率太低,不是我杯茶…

    ReplyDelete
    Replies
    1. Ryan兄,如果最近兩座商業大廈能夠順利賣出,說不定有特別股息派,不是很驚喜嗎?繼續留意它的新聞吧!

      Delete
  5. Replies
    1. 蓁兄,多謝你閱讀我的文章!唔可以惹起多啲回應,太古地產未必係一些熱門的股票,唔知有幾多人會欣賞它呢?

      Delete
  6. 「說真的,太古已經是香港最後一個能夠站穩陣腳的英國企業」
    還有在星洲上市的怡和呢。

    Harry

    ReplyDelete
  7. Harry兄,我指的是在香港上市的,怡和老早已離開了香港,當然,我還有很多業務在香港,但不是以香港為基地的。零一間公司叫做半島酒店,都係英資的,但規模少得多。

    ReplyDelete
  8. 鰂魚涌濱海街啲舊樓好似都係俾太地收購晒

    ReplyDelete
    Replies
    1. Patrick兄,咁咪仲好,證明太古地產繼續擴展其地產王國,只要樓價一日高企,它都是一個吸引的公司。

      Delete
  9. 我20蚊入太古, 都等咗兩年先升到呢個價位,升幅雖不算少,但唔夠當炒嘅大籃薵升得快。當初買入都係覺得佢資產靚仔同作風穩健 (可能係太過穩健)。

    你認為可以繼續長線揸住嗎?

    其實講商廈,我都係覺得置地中環嗰堆最靚。太古坊都靚,但缺點係做唔到唔駛開遮直入地鐡站。同埋做唔到Landmark, Alexrandra House,Prince Building嗰種高雅同office樓下有大量商鋪嘅環境。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cky兄,中環始終係中環,當然比鰂魚涌更勝一籌。但別忘記中環的租金價格已經去到一個非常難以負擔的水平。如果要將租金成本省下來,離開中環地帶便是唯一的選擇。只能講,一分錢,一分貨。你可以由$20持有至今,其實回報率已經很不錯了,現在可以期望的是它能否順利出售資產,然後派發特別股息。如果一切順利,相信它的股價可以升至$33元,應該冇乜問題!祝你投資順利!

      Delete
    2. 我有信心太古坊做到第2個CBD。太古坊佢係發展得唔錯,但只怕越嚟越多商業區會搶走佢個生意。九龍站,啟德,黃竹坑甚至九龍灣觀塘都慢慢變天,可能會拉站等走唔少高質素嘅客,始終鰂魚涌距離機場高鐵站等都有一段距離,附近樓宇又舊,冇大型新樓盤幫個區變天,呢個係佢輸嘅地方。

      我想一直長揸,睇下十年後回望會唔會係一個明智嘅選擇。

      Delete
    3. 你肯投佢信心的一票正確的。你說啟德、九龍站、甚至觀塘都有新型的商業大廈落成,但他們的規模絕對不能夠和太古坊比較。我也贊成你長線持有太古地產。只要不斷有大陸公司來香港做生意,商業大廈的需求應該可以持續,到時租金又可以升,大廈價值又會升,股價怎可能不升呢?可能好快就會有意想不到的回報!

      Delete
    4. 而家佢又賣太古三四期又賣太古坊個service apartment,令人有啲迷,到底佢係咪仲諗住要掃晒鰂魚涌太古一帶,還是想套現為上。

      Delete
    5. Jacky兄,我都係啱啱睇到太古地產考慮將服務式大廈出售,你的迷惘的確有道理。不過又可以咁諗,如果這批物業真的可以出售,可以套現大量現金返嚟,提高盈利,派發特別股息,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另外,出售服務式住宅,可能對太古坊整體物業組合的完整性未必有大的影響。所以才考慮出售。最後,多謝你提供這個訊息給我知道!

      Delete
    6. 好少見人分析1972咁詳細,問多一個意見。始終太古係英國公司,喺香港慢慢地好多嘢都要追求政治正確大前提下,佢會唔會無運行?

      當然佢可以繼續投地,但政府會否大力發展基建或改善金鐘鰂魚涌等地?可能政府寧願發展新地方,益下國內發展商或港資,總好過重新規劃美化鰂魚涌太古,益咗你英資嘅太古。

      Delete
    7. Jacky兄,不要說英資公司冇運行,逐漸地連港資公司(即係李嘉誠李兆基等人)也慢慢被縮窄勢力範圍。中資的天下是肯定了。越能夠賺錢的項目,中國越想自己做。澳門的賭業,遲早落咗中資手上。大古如果能夠守住自己的家業,已經很不錯了!蕭若元講過,中共最鍾意利用人之後,便將你整死,你信不信?😂😂😂

      Delete
    8. 呢個正正係我對太古嘅擔憂。投資都係想搵多啲錢,但就算你太古做生意幾勁都好,你都做唔到大佬,咁即係增長又唔夠人嚟,又無阿爺照。

      Delete
    9. 冇辦法,呢個世界就係咁。風水輪流轉,所以太古集團如果繼續喺香港發展,只會成為一間大公司,但係影響力將會同以前非常之唔同,依家係中國人嘅世界,佢唔食咗你,已經算執到寶,不能太過奢望還有什麼着數可以攞!

      Delete
  10. 很欣賞不倒翁兄的分析文章,每次看都有買下股票的衝動,比坊間的股評好多了,有具體數據,又有具體理由,於情於理。相信您也是一位穩健人士,值得長期關注你的分析。

    ReplyDelete
    Replies
    1. 紫夜,多謝你的讚賞,更多謝你的寶貴意見。這樣的分析走應該走對了路,以後繼續沿用這種方式好了。太古地產,我有一段時間炒賣買它的股票。後來股價升左上去,我才放棄了。不過我唔係完全放棄,佢個股價跌番落嚟合理水平,我又會繼續持有它。其實我有去過太古廣場和太古坊行過,裏裏外外都行過,發覺這兩個地方的管理非常之好,室內外都非常乾淨企理!你知啦,一些商場和商業大廈都係比較污煙漳氣。就係因為佢嘅管理好,而且建築群實在太大,好有規模,所以我才買它的股票。你慢慢研究,唔好急,一定能夠搵到好的投資目標。最後真的很開心,你閱讀我的文章之後會有衝動去買股票,即係我篇文章都有啲力,哈哈,再一次多謝你!

      Delete
  11. 雖然對太古無咩 interest, 不過多謝不倒兄既文章分享, 等我學多啲野 !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ng 兄,大家研究研究一番而已!總之多謝你的捧場!

      Delete
  12. 太古坊重建緊...呢幾年陸續完工, 應該都會係一大亮點

    ReplyDelete
    Replies
    1. 重建係一個長遠的亮點,這證明公司的發展步伐沒有停下來,而且不斷在核實物業中向外擴展,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策略!短線就要睇佢最近能否出售資產。不過我始終認為出售重要資產,破壞左物業的組合性。除非佢嘅重心放在太古坊多於太古城。否則賣咗一份太古城的商廈,好似破壞左個組合咁,有啲唔知點樣!

      Delete
  13. 估唔到不倒兄仲有繼續跟進中環中心情況! 我都好有興趣知道炒家到底能否順利從中獲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的,一定要跟進。呢班炒家全部都借錢返嚟炒賣。中環中心有75層在他們手中,要一層一層咁賣,看來也不容易。除非股市大旺,咁樣啲人有錢,就可能會買多啲。我相信李嘉誠父子同樣睇實呢班炒家點樣出貨。佢地得一年半時間,時間一日一日咁過,如果六月仲加息的話,呢班炒家有排驚,我最鍾意睇好戲,尤其係悲劇,哈哈!

      Delete
  14. 而家1972太貴了, 這樣子我出不了手喔

    不過賣太古城中心, 很可能是為未來的金鍾廊重建項目地皮招標集資, 不倒兄可以search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和黃兄,乜金鐘廊同太地有關咩?我真的不知道!最近收集市埸信訊太過落,好似今日股市上升,我都吾知發生咩事,真的要看多幾份報紙才掂!

      Delete
    2. 將來金鍾廊上蓋?

      Delete
  15. 多謝不倒翁兄又一發文
    看來太古真的很多優質商業物業呢

    sk

    ReplyDelete
    Replies
    1. SK兄,係呀,淨係睇佢香港兩個大地盤,金鐘太古廣場、和太古匯,加加埋埋起碼有20座商業大廈。佢啲資產都幾優質㗎,不妨研究下呢間公司呀!

      Delete
  16. 最好奇不倒兄的嗜好是什麼

    ReplyDelete
  17. CY兄,其實我的嗜好一動一靜,有機會才把那文章公開和大家分享!只有你注意到這一點。多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反正你的一動一靜全部都是收息股。

      各人的投資嗜好是不同的,我比較鐘意收息之餘打破能力圈去買其他。

      新意網真正升起原因是我以前所說的因素。

      7月份新意網好大機會進入港股通,資金提前部署。

      Delete
    2. 新意網! 對於我地呢度好多5蚊以上入貸既人黎講,到底可以點部署呢��
      話說現價$4.5以上都唔係幾應該溝貨

      同埋佢入港股通,好似改變唔到佢PE相對高既問題?��
      我反而期望佢data center業務有更高增長!

      Delete
    3. 新意網! 對於我地呢度好多5蚊以上入貸既人黎講,到底可以點部署呢��
      話說現價$4.5以上都唔係幾應該溝貨

      同埋佢入港股通,好似改變唔到佢PE相對高既問題?��
      我反而期望佢data center業務有更高增長!

      Delete
    4. CY兄,哈哈,咁又吾好以為我的一動一靜嗜好都是會收息的,將來有機會便出文告訴大家!

      Delete
    5. 沒有3里的非收息股,這個有意思。

      有沒有小提示?猜下行業都好。

      Delete
    6. 我的一動是一頊運動,只會花錢,並沒有進賑。但卻帶給我一個機遇。有機會才和大家分享!至於一靜的確是和錢有些關連!

      Delete
  18. 不倒翁兄,
    今天長建跌至52週新低$60.90
    好吸引啊~~

    sk

    ReplyDelete
    Replies
    1. 除淨左喎,要穿左60蚊先係新低
      因為除淨之前都試過61.5 (-1.7=59.8)

      Delete
    2. SK兄,依家的長建的股息回報率已經可達4.18%(如果這年的股息有6%的增長!幾吸引㗎啦!

      Delete
    3. 如果等它跣穿$60,心理上會比較安心些,不竟它很久沒有跌穿$60元大關!

      Delete
    4. 有興趣睇長江基建,應該繼續買入嗎﹖

      Delete
    5. 如果以派息率來計,現在開始搜集長江基建,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說真的,如果有大問題出現的話,論上週五月9號股東大會上,李澤鉅應該要披露的。但我又唔見有咩不利消息傳出。現在變得難以觸摸,小心為上!小心投資在它身上。

      Delete
  19. 不倒翁兄,可以分析新鴻基地產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Kelvin兄,首先多謝你遇到我的文章。新鴻基地產也可以試一試,但係你既然問得我,可能你對新鴻基的了解比我更加多喎!其實新鴻基係一間好靜公司,如果俾我寫,我可能會寫負面內容多啲,怕你唔敢睇。哈哈!我盡量在未來的日子𥚃試一試寫它吧!

      Delete
  20. 新鴻基地產也是最港最大型地產公司之一,資產也十分豐厚,也有代表性,可以分享你對它業務和投資的看法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Kelvin兄,你講得冇錯,新鴻基的確係一間巨型的地產公司,它的代表性絕對不用懷疑。我會好好回去研究一下,希望有機會寫寫它吧!其實你可以在這裏講一講你自己對它的見解,我相信其他讀者,也非常有興趣聽你講一講,可能會有很多回應!俾個機會你,在這裏講一講,好嗎?☺️☺️☺️

      Delete
  21. 食飯望一望,1038今日趺到落60.3

    ReplyDelete
    Replies
    1. 除淨之後,股價有所下跌,這是正常的!

      Delete
    2. 其實我都知,60.3減左派息1.7即係除淨前磨左好耐的62
      不過都係嚇一嚇

      Delete
    3. 這沒有甚麼可怕的。以現價,它的股息回報率肯定超過4%,是一個非常合理的投資!

      Delete
  22. 不倒翁的文章真係好睇 我係近期加入的fans
    大吉都係我心水list之中 希望日後有機會可以入
    上兩個月放假我仲因為佢 去左成都睇太古里 我印象係將商場融入係文化之中又保留當中歷史建築
    大吉既商場你只會越行越想買 但只能望住佢不停升

    ReplyDelete
    Replies
    1. HK guy,多謝你欣賞我的文章。你能親身到去成都睇太古里,太古地產是龍是蟲,一看便知。如果你對它信心,邊投資在它身上吧,應該有不錯的回報。

      Delete
  23. 3
    代價
    互聯優勢須向新鴻基地產代理支付總額為
    11,000,000
    港元(包括荃灣項目
    7,000,000

    元及柴灣項目
    4,000,000
    港元)之項目管理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錢作怪,你給予的數據,我看得不明白!可否解釋一下呢!

      Delete
  24. 新意網集團有限公司:
    於2018年5月16日,本公司之全資附屬公司互聯優勢與新鴻基地產代理訂立項目管理協議,以委任新鴻基地產代理為該等項目的項目經理。
    須向新鴻基地產代理支付總額為11,000,000港元(包括荃灣項目7,000,000港元及柴灣項目4,000,000港元)之項目管理費

    ReplyDelete
    Replies
    1. http://iis.aastocks.com/20180516/003147770-0.PDF

      Delete
    2. 這些款項都是用來提升數據中心的顧問合約,或者係新投回來的數據中心地皮興建監督費用,是嗎?

      Delete
  25. 估計1038受英國利潤管制影響,股價不停下滑,不知道明年會否加派息率來維持派息增長。

    ReplyDelete
    Replies
    1. Ryan兄,乜英國有利潤管制影響到長江基建咩?可唔可以俾呢D新聞我睇吓?以李澤鉅為人,派息的金額應該會再增加,放心!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6. 1號仔好耐都無見過佢穿90元,之前92元是重要支持位,超人股不斷走弱,應該有D野,是否和超人退休有關?
    如果真係想買,最好等佢地有新既支持位,才出手買比較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都唔可以咁講,超人股仲有隻1113前幾日差唔多70蚊,
      不過想問問大家,如果睇3至5年 大家覺得現價(60蚊)入1038會唔會有問題?

      Delete
    2. 蓁兄,我今朝聽到一個新聞,講及歐洲遊有震盪。主要震動地區是意大利,聽說意大利有聲音希望脫歐,所以令到歐元走弱!都冇得擔心咁多,如果有機會走鬼,唯有先走!

      Delete
    3. 我知道現在再話長江基建是好股,可能俾人鬧到狗血淋頭!所以我建議,冇貨在手的話,你不要沾手了!

      Delete
    4. 無錯,意大利應該就是下個離開歐盟的國家。
      阿根廷又就黎破產,跟本歐洲一偏亂局。
      我不會急著買超人股,要有一個特定的時刻,我才會買來短炒一下。
      未係時後。。

      Delete
    5. 入了一注1038,根據經驗,在基本面沒什麼改變,但是開始多人討論為什麼那隻股票的價格持續低迷時,就是入市的時機

      Delete
    6. 其實依長江基建的價格,應該非常之細風險,持有小小,應該沒有什麼好怕的,正所謂「盡可攻,退可守」。祝你投資好運!

      Delete
    7. 不倒翁兄,你點睇呢篇文?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5%A4%A7%E5%B0%91%E6%8F%B8%E8%8E%8A-%E9%9B%BB%E8%83%BD%E7%AD%89%E4%BD%8F%E5%81%9A%E6%AE%BC%E8%82%A1%EF%BC%9F-035807013.html 我1038,6都有貨在手

      Delete
    8. Sam, 我睇完文章,首先多謝你提供呢篇文章給我閱讀。文章的後半段講得比較不清不楚,尤其係賣殼的邏輯性,好似有啲怪怪地!我同意一個觀點,就是李澤鉅將會慢慢陰乾電能實業,我唔知點解佢會咁做,但某程度上,都係電能實業班股東唔肯接受合併方案。最終唯有分錢,然後長江基建繼續拍着長實集團向外發展,電能實業只能乖乖地等待命運,什麼都不能做了!有點兒可惜!

      Delete
    9. 其實長和同埋1038不斷走低,我覺得和超人退休有關,可能係佢搞野

      Delete
    10. 蓁兄,願意聽閣下高見!

      Delete
    11. 只是用陰謀論角求黎睇.沒有什麼理句.應該係老人家抽下水..如果股息有機會去到4.5 我會買入了..

      琴日放了#371 5.09放. 不過買入比較高4.9

      現在減少短倉,慢慢儲緊長倉既貨.個市係7月前會決勝負..~!

      Delete
    12. 蓁兄,你能夠在高位放出股票,可以賺到錢,已經很不錯了。至於長江基建,只要歐洲有乜嘢風吹草動,佢的股價都會變得低迷,應該係市場的人過分敏感而已,沒有什麼特別!

      Delete
    13. 依家又到意大利. 歐洲真係亂晒...~!

      Delete
  27. 不倒翁兄,我是你的新fans, 很喜歡見你的文章,可以分析九龍倉置業嗎(1997)?感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首先,多謝你閱讀我的文章!🙏🏻🙏🏻🙏🏻🙏🏻,至於你所講的1997,我要細心閱讀一下他的財務報表,然後有機會先至再寫!在我的blog裡,已經有不同的系列等着我更新。只能說,希望有機會寫一些你所說的文章,然後大家再來討論一番!多謝多謝!

      Delete
  28. 我諗一日英國利潤管制結果未出,長建,長和只會跌跌跌,冇全何支持位
    有冇人知幾時先出結果?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們在那裡得知這些新聞?我是否住在火星?全不知情!

      Delete
  29. 我的組合中的趺幅,有2/3是1038貢獻的,另外1/3是1686
    還好1113有賺

    ReplyDelete
    Replies
    1. 的確呢兩隻股票,近排走勢不好,我也有損失在這兩隻股票身上,但我沒有賣出股票,用我的生命去博一舖,不成功便成仁!你都要小心啲投資,祝你好運!

      Delete
    2. 我也是一股不放,但說仍然很有信心是假的,畢竟兩隻股價都持續低沉,但我不斷提醒自己我著重的應該是公司的價值而不是價位,所以在多次掙扎下最後也沒有賣出

      Delete
    3. 對不起,因為你沒有名字,所以不知你是誰,不過,照你所講,應該是持有1038和1686那位大哥。 1686應該屬於增長,但俾人炒得高時,回吐也是正常的。至於1038,我左睇右睇,也沒有察覺有什麼不妥。唯一可以等的便是中期業績才能顯示它的最新狀況。但願它沒有事吧!

      Delete
  30. Replies
    1. 你買黎係為左搏佢增長?
      其實佢只要繼續keep到每年遞增派息,賬面跌幅唯有唔好睇咁多啦!
      我依家繼續分注買入,唔想放棄佢!

      Delete
    2. 我今天59.6入了一注1038,如果下年派息有2.5 息率有接近4.2 滿足了

      Delete
    3. 個人愚見失守了60心理關口後會繼續下跌,我計劃於58入水温注,如果到心理目標56會再入

      Delete
    4. Ryan兄,的確1038已經失守60元,是否再跌,也不想了!反而去回顧一下上一次它的股價有否跌25%,如何有,為何?何時股價反彈等,真的會好好研究了!

      Delete
    5. 放棄了1038,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Delete
  3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2. https://info.taiwantrade.com/biznews/英國能源監管機關將施行更嚴格新法為消費者把關-1438036.html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我已經睇了一次,未明,我會再看多幾次,希望能領悟多些。多謝提供這重要資料!感謝🙏!

      Delete
  33. Hello 不兄,非常好的1972 分析.如果講商廈租務,我還是十分喜歡怡和.因為佢地係中環的地點實在太屈機了. Haha. 可惜佢是星加坡上市.不是的話,我一定加入我的portfolio.回應以上讀者有關1038.近期股價跌應該不是英國管制的問題.我覺得加息和美國債息十年有關.在加息週期持有公用股是十分不利的.所以除非你有好強的持有力或公用股是你的中長期投資。 otherwise , 在加息週期,我覺得持本地銀行股是有十分防守能力(eg hk:11 -恒生銀行).
    但有個問題想請教不兄和其他brother,為何中電和煤氣的股價確實比1038更硬?唯一原因可想到就是中電和煤氣比1038更local and 公用

    ReplyDelete
    Replies
    1. Koma兄,中電和煤氣股價堅挺,原因就係你所講的夠晒本地化。香港是一塊福地,只要不貪心,賺到你所需的。但本地化的為一個問題便是盈利受到限制,國際化你比較波幅,但可增加市場,發展空間比較大。至於兩者之間好與壞,就真係好在乎當時的經濟環境,冇辦法,現在持有1038只能逆境求存,捱得過呢關,希望在明天!

      Delete
    2. 屋漏兼逢連夜雨,一沒錢,二收入減少,三有更好的出路。1038未來兩年應該不好過了

      Delete
    3. Hello Ryan / 不兄.以上是我少少見解
      1. 1113 會提供資金俾1038 繼續收購
      2. 大公子話長建是種樹唔是種菜.咁種樹生意應該多過兩年
      3 始終個市現在是炒藥股,技術型+ 品牌股.長建+長和不是投資者杯茶.所以如果買的話就要問當初的投資方向

      Delete
    4. Ryan兄,唔係好明你所指的長江基建。

      Delete
    5. Koma兄,我同意你講的,以後對外收購將會由長江集團領軍。另外我亦好明白你嘉誠兩父子喜歡這種實實在在的收入,因為這種收入可以長時間地源源不絕的供應財務資源給予他們能夠不斷進行收購和擴展,長遠一定是好的。至於而家是什麼股票比較當紅,我就真的沒有研究了,也不懂得怎樣去研究他們。都係祝大家一齊好運最為實際。

      Delete
    6. 不倒兄,只是我的猜測而已,我上年亂説2018下半年股市應該會回落,如果事情成真,恐怕大部份的股票也不好過。1038現金不足(除非又分拆),最重要是加息,投资者有更好的出路,沒必要死守1038,到漸漸減息時再買回也不晚,所以我看1038未來兩年不好過,當然如果亂語成真的話很多股都一樣

      Delete
  34. Ryan兄,咁你又講得冇錯喎, 2018年的確對長江基建並非一個好年。但這情況真的很奇怪,明明已經將電能實業的現金瓜分出來,有百幾200億元可以落袋,照理股價不應該太過低殘。加息之後,的確可能股價更加嚴峻,如你所說的情況可能就出現了。我還是希望賺它的股息,若果有機會,還是希望趁低吸納,希望有朝一日,加息周期過去,他的股價可以重拾升軌。我相信李澤鉅依然有好多計仔可以幫助到長江基建的,問題是他肯不肯去做!你還是祝我好運吧!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實說,加息週期,什至英國的利潤管制等等,我認為都只是我們看見他股價下趺後硬加給他的原因, 如果是利潤管制,兩電今年就利潤管制,但似乎對股價沒有太大影響,何況英國那邊只是"可能"有利潤管制,最快好像也要2021年,
      如果說是加息週期,你看看其他收息股如823等,現價息率3.39%,比起1038差一截,但823也不見得股價有多低殘,我自己反而是覺得市場對大公子上任沒有信心,你看看1號也是持續破52週低,當一開始有些人拋售令股價下趺3,4元左右之後,大家才開始將加息週期,利潤管制什麼的都拿出來講了,最後就持續破底了,不過如果今年業績好,我只要股價有回升跡像,市場又會發覺1038其實也沒有那麼差

      Delete
    2. 也可能是對歐洲經濟沒信心吧,我所講的兩電及823等等都是本地為主,所以長實就影響不大了

      Delete
    3. 講得非常之好,非常有見地。其實我一直都沒有聽到任何不利長江基建的消息。只不過股價慢慢向下跌,終要找個合理的理由配合它的股價下跌。不過,加息的確慢慢影響長江基建的派息回報率,這個是肯定的,但應該不會在近期發生,市場敏感度太大了,唉.....冇計!

      Delete
    4. 外面始終風大雨大,長江基建既然選擇了向外闖,嘗嘗外面的風險也是正常的。邊個叫佢不能在中國發展,香港市場也太細!不到外面闖,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呢?

      Delete
    5. 買公用股肯定望增長,不然找個5%高息股更划算。現金不足,利潤管制,投資限制等都削弱了1038的增長動力。如果要比較,2仔業務單純,香港利潤管制,但中國澳門澳洲都是增長動力的來源。我認為利潤管制肯定有影響,但更重要是有沒有新的動力。沒錢沒憧憬,假如又有大deal,1038股價又會嗖嗖嗖上升。

      Delete
    6. 其實長江基建旗下業務一路都有增長,股息回報率以2018年計,應該有4.2%,是可以接受的水平。至於有沒有錢去再發展,我個人覺得問題不太,有好回報的項目,融資自然容易。還是那一句「等」,如果不是,那便找另一個股票來投資!

      Delete
    7. 長建真係六十樓下任買, 如果再低 d, 會買多少少, 因為己除 $1.71 股息.

      Delete
    8. 我淨係想知道,對上一次,能夠股息率超過4%的時幾時?應該好耐未見過,如果股價而家係見底,其實真係抵買,但也有可能低處未算低。總之小心為上!

      Delete
    9. 唔止呢度,點解咁多人覺得1038係低增長? 因為無晒再收購既憧憬?
      請教一下

      Delete
    10. 我覺得大家都唔太睇好誠哥個仔!加上利潤管制等等因素亦令佢近期一直轉弱。但是我覺得長建股價已經差不多到底,長建已收了一大筆來自電能的現金,發展方面應該不是大問題,我個人係睇好佢既前景!宜家股價咁低,我會視呢個為一個好既吸納機會。

      Delete
    11. 高低增長是相對的,假如其他表現優秀(2,3),比較下來1038就差了一點,但仍值得入貨等再次揚帆

      Delete
    12. 可能真係有好多人都睇唔好李澤鉅,但對我來說,我覺得他一點也沒有問題。自從1038上市以來,李澤鉅都是主理長江基建的。在這20多年裏都沒有發生什麼問題,難道他坐想主席為之後便會有問題?我看來不太相信這個論據。加上長江基建真的從電能實業那裏拿回很多錢來。怎樣看,長江基建的實力都應該比以前更加強,真的不知道為何它的股價會與斯低迷?

      Delete
    13. set價59.5,入到一齊坐

      Delete
    14. 不倒兄,已入一手1038,一起坐。

      Delete
    15. Ryan兄,你肯同我同舟共濟,抵你有得發!但願1038股價做好D!

      Delete
    16. 坐多兩個月就出中期業績

      Delete
    17. 不倒兄你看1038比我透轍,只是暫時時不與它,如果4.2厘我會再入一手。馬拉松兄,你説得對,兩個月,時間短得像就好像58.x入貨一樣。

      Delete
    18. 馬拉松兄,依家入定1038,真係好快又有股息收,不錯不錯!最緊要佢有盈利增長!

      Delete
    19. 肯定有增長,有回報就會去做,公司裡就有一個,move on是因為6價不夠殘,殘了我不信不會搞,所以我現在會留意6的股價,不知將來1038會不會也這樣被淘汰呢。

      Delete
    20. Ryan兄,如果兩間公司都沒有實質的好盈利支持,股價有機會再跌。一路以來長江基建都是有增長的動力,反而6號仔就一般了。如果6號仔的股價真的跌至$40+,這個情況可能係一個災難,雖然我沒有持有6號仔,但也不希望見到李澤鉅用呢個方法整死6號仔,太不人道了!但願有雨過天青的一天!

      Delete
    21. 哈哈!大行都出「報告」了!
      《大行報告》摩通:電能及長建股價回落後息率吸引
      http://aastocks.com/tc/stocks/news/aafn-news/NOW.874603/

      Delete
    22. 讓時間將6自然淘汰也許是一個好方法。一個有增長,一個沒有增長,日子有功,價值自然會拉開,對嗎?

      Delete
    23. 馬拉松兄,我都見到呢個報告,非常正路的分析,其實我哋一路都在講緊這個問題,我們出的報告比它更加早和快,哈哈!希望其他大行也陸陸續續發出同一類型的報告,咁樣就會有助1038上升。大家都好運!

      Delete
    24. Ryan兄,如果6號被放在一邊,你所預期的結果會好快出現。希望吾好啦!

      Delete
  35. 我都在59.6入了一注,大家齊齊坐

    ReplyDelete
    Replies
    1. Pjs, 你咁支持長江基建,我真係好想你有得贏錢。我自己輸錢冇所謂,但希望所有朋友都有錢贏,咁就好啦!不過你宜家呢個價位入,我覺得真係唔錯的!放心,依家我哋坐埋一條船!

      Delete
    2. 哈哈 我59入左貨 坐多兩個月等佢出中期業績 到時一定升番

      Delete
    3. $59都給你買到,算是一個靚價,中期業績報告希望可以令佢起死回生,我祝你凱旋歸來!

      Delete
  36. http://aastocks.com/tc/stocks/news/aafn-news/NOW.874603/3
    可能大家會有同感-1038。good luck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摩笛吹一吹上返60...

      Delete
    2. 再多幾份呢D報告,1038上去$62應該是可以的!等運到!

      Delete
  37. 哇, 好耐無黎, 大家都無乜士氣, 但我越睇越肯定, 當大家都覺得好灰的時候, 差不多就係可以見底了

    另外我建議大家唔好用撈底, 估底, 的心態去買1038, 其實唔應該用呢D 心態買任何股票先岩, 咁會越溝會落, 而且越溝越心up, 你係對佢有信心, 你就會買, 唔洗硬加咁多理由, 更不建議短炒, 如果你覺得不值, 咁無論幾錢都唔應該買, 對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常同意你果句 當大家都覺得好灰的時候, 差不多就係可以見底了

      Delete
    2. 1038冇得短炒。今天終於有大行說出一些支持長江基建的說話,算是有鼓勵性,希望可以苦盡甘來。我要講的安慰說話, 也差不多說進了,無話可說,只能靜觀其變!

      Delete
  38. 點解58蚊, 55蚊就入得, 唔係57 蚊? 54 蚊? 其實呢D 都係自己的猜測, 4 厘都可以跌到5厘架, 亂up 完, 一齊加油吧!! :P

    ReplyDelete
  39. Hello 不兄/brother, another link related to 1038 for your reference.
    https://finance.now.com/mobile/news/article/425078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信報的報導有道理,希望1038真的能升返上去!正呀!

      Delete
  40. 加上心理手續費,我的1038在80蚊入貨,有排都未返回家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心理手續費?$80入貨價?唔會掛!

      Delete
    2. 心理手續費20蚊,不到價都會繼續坐

      Delete
    3. 如果1038 股價可以升返上去$80 ,我嘅生活質素可以大圍改善!一於咁話,等佢升返上$80 !

      Delete
    4. 同我一樣,都係希望見到80蚊,如果5年內見到心滿意足了哈哈

      Delete
    5. 希望吾使等咁耐!2年啦!

      Delete
  41. 長江基建或有意收購維多利亞州土地所有權登記處
    http://www.acbnews.com.au/newsletter/20180504-24176.htm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這個是甚麼業務?真的要更多的資料才能明白。不過只要是有錢賺,甚麼業務都可以投資的!這算是利如消息啊!👍🏻👍🏻👍🏻

      Delete
    2. 看業務性質,應該又是夥拍長實集團一同收購
      http://cj.sina.com.cn/articles/view/5909013773/16034650d019001e5u

      Delete
    3. 「不過只要是有錢賺,甚麼業務都可以投資的!」
      哈哈!如果土地註冊處都收購到,相信醫院、監獄亦不遠矣!(659新創建已經有投資在港怡醫院)

      Delete
    4. 多謝馬拉松兄分享
      土地所有權登記業務都可以私有化
      真的第一次聽

      sk

      Delete
    5. 如果可以以$20澳元買入,溢利有$1.3億元,回報率有6.5%,市盈率有15倍。得手後又可以再加價,回報率相當之不錯呀!希望1038買到啦!

      Delete
    6. 如果長江基建同長實集團可以喺香港起一間私家醫院,應該發個豬頭,希望能見到呢一日的來臨。

      Delete
    7. 對啊 不倒翁兄
      相信長實長建會持盈保泰
      為未來10,20,30年既收購好好準備

      sk

      Delete
    8. 1.6億收入(revenue)/1.3億profit(盈利)是新南威爾士州的數字。
      https://www.smh.com.au/national/nsw/leaked-nsw-treasury-document-reveals-billions-to-be-made-by-land-title-registry-operators-20170201-gu2wed.html
      維多利亞州則是3.827億income(淨收入?)/3億income for the state(進貢給政府的金額,即是盈利?)。
      http://www.afr.com/street-talk/victorias-government-sets-early-parameters-for-land-titles-sale-20171203-gzxllb
      https://www.theage.com.au/politics/victoria/victorians-property-database-to-be-sold-for-an-estimated-2-billion-20180306-p4z34o.html
      不太懂會計,有錯請指正。

      Delete
    9. 看來記者跟我一樣不太懂會計,這裡又說是3億收入($300 million in revenue)。
      https://www.theage.com.au/national/victoria/plans-to-sell-land-titles-registry-sparks-privacy-concerns-20170713-gxawq3.html

      Delete
    10. 更正:新南威爾士州的數字是1.9億revenue(收入)/1.3億profit(盈利)
      手快打錯字

      Delete
    11. 用啲最簡單嘅方法去計算就得㗎啦。我哋唔係專業,無謂計到咁深入

      Delete
  42. 呢度好似變了長和系討論區,看來不少小散戶堅持揸長建。

    長建係比較悶,只要抱住收息心態買就會平靜好多。我們不能改變股價走勢,但可以改變對待股價的心態。

    我老豆都持有1038做緊蟹成日係度吐我苦水,老豆的組合三大天是由中電長建和粵海投資組成,中電粵海起動了但這隻沒有起動。

    我現在建議老豆去270周年股東大會見識一下世界。

    ReplyDelete
    Replies
    1. AK兄,你爸爸所選的三大股票,兩隻有進帳,不是已經很好嗎?冇理由要在吐苦水的!總有一天,會苦盡甘來。這裏已經變成一個長江擂台,無論我寫的是什麼題材,最後都會返回長江系列裏面,哈哈,真有趣!

      Delete
    2. 只是最近1038有點弱所以才會不停討論1038,就像之前1686 4.2蚊的時候,大家都在討論1686,這樣才有話題嘛,
      如果1972今天趺到20元我相信所有人也在討論1972了哈哈

      Delete
    3. 好,等我觀察一下,是否什麼股票低迷,什麼股票便會被討論,又或者是根本大家只會討論長和系的股票!哈哈

      Delete
    4. 估計主要都係繼續討論長和系同1686, 畢竟呢個BLOG係因為1038同1686而出名!

      Delete
    5. 原本想多元化D,但可借跑不了1038和1686的討論,哈哈!看來要改一改名才對!

      Delete
    6. 其實1113都ok...如果1113趺到60蚊..應該成版都係講1113
      其實開始多元化d係好事,不過呢個blog既根基好似始終係長和系同1686,睇下文章的數量就知
      我就是因為是長和系fans所以開始睇呢個blog

      Delete
    7. 我都希望見到長實集團股價跌至$60 ,咁我就會不斷買入。因為在整個集團裏面,已呢一間公司前途最為明朗。周身寶丶非常值得擁有!

      Delete
    8. 唔好呀,我嘅長實就係60買,咁會冇錢賺,雖然想加注長實

      Delete
    9. 咪就係等佢跌返落黎,咁你先至可以再入多啲貨!

      Delete
  43. 雖然呢度好多人討論長和系,但我就比較鐘意以長和系作為主軸,研究對手股票去買。

    地產
    長實 vs 新地 恆基等地產巨頭
    置富 vs 領展
    電能 vs 中電
    長和零售百佳屈臣氏 vs 香港電視
    和記 vs 數碼通
    電訊盈科 vs tvb 新意網 香港寛頻

    能源和生物科技未想到

    長建無對手

    理論上全部買長和一藍子股票業務是穩健的,但投資者可以選擇更好的去投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又未試過咁様比較喎,有機會試吓比較下先!

      Delete
    2. 比較完可以更客觀選擇之餘再可以擴闊長和系話題,電訊大戰文章系列的討論都有這個特點。

      Delete
    3. 幾好喎,如果不倒兄出下呢d比較文章絕對支持
      始終有時一些股票唔係唔好,只係有更好的選擇所以隻股票唔識升

      Delete
    4. 例如長和系和競爭對手比較

      我會這樣選

      地產賣樓來說,長實通常低估,賣質素肯定新地,恆基被小型房我就不喜歡。

      生活地產收租,收租向買置富,進取些買領展

      電股方面,中電質素好過電能,純收息當然買港燈。

      零售方面,呢個看法比較兩極但我看法比較持平。我仍選擇香港電視,網購基數低能瓜分百佳分額。百佳屈臣不會倒閉,有生鮮頂住。而且香港支付寶是長和阿里共同管理,所以支付寶的推動是有助維持客源。我覺得最不利反而是惠康。網購上sku完全比hktvmall壓制,實體店也面對支付系統夾擊。

      電訊業,正常單講寛頻來說買電訊盈科就可以。
      除非賭財技買大公子3
      電視就一定tvb,數據中心就新意網。

      生物科技就長江生物科技就好考耐性,有5年覺悟。

      能源看不懂,well.

      還有tom.com 國內特殊種類電商,就好難找其他比較。國內就買阿里或京東,不過是美股。

      Delete
    5. 同意作橫向對比,有人説哪個地產被低估,但當整個行業都被低估,也許這樣才是合理價值。
      另外,個人看法TVB不是netflix,也不能相比,無謂浪費彈藥在沒有前景的版塊。

      Delete
    6. tvb當然沒有可能是Netflix

      雪球的確是咁吹,我看法最多只能修復部分以前估值。

      極度差去到無咁差

      Delete
    7. 我認為最接近1038的港股就是659新創建,它的資產質素和長建有一較之力,不倒兄想找股票和長建比較可以留意它:)

      Delete
    8. 用比較的方式去寫文章可以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同一隻股票,但要花上更多時間去閲讀兩份報告或以上才能造出一份文章,恐怕有點難道。希望盡量有機會一試,最新的文章還差少少才能發佈,希望盡快可以把它做好吧!

      至於TVB,唔同大陸合作,自己資源有不足,將會是死路一條。至於新創建,聽佢個名同長江基建有啲相似,至於他的資產是什麼,咁就要睇下先知啦!多謝提供以上訊息,我會好好研究的!

      Delete
  44. 大吉像日本餐廳名字

    ReplyDelete
  45. 【星島日報報道】近年鮮有在內地投地的恒隆集團(010)與恒隆地產(101),昨日豪斥逾百億元人民幣,一舉擊敗阿里巴巴及華潤地產和多個香港發展商,投得杭州黃金地段的地皮。恒隆宣布,透過公開拍賣投得杭州下城區百井坊商業綜合體地皮,總代價107.3億元人民幣(折合約131.62億港元),恒隆計畫投資190億元(人民幣,下同),發展成頂級大型商業綜合項目。

    恒隆投得的地皮面積約4.48萬平方米,總樓面面積約19.4萬平方米,使用年期為40年。該地皮亦為杭州核心的武林廣場一帶商圈內,僅餘的最後一幅大型商業綜合體地塊。據土地出讓資料顯示,拍地的起始底價為49.11億元,最終成交價較底價高1.18倍,樓面每平方米作價5.5萬元。

    昨天的拍地過程歷時逾7小時,參與競拍財團出價336輪,競投激烈,出價最高的恒隆,最終投得心頭好。參與競投的6家投標財團當中,包括港資的九龍倉(004)、新世界發展(017);以及中資的華潤地產;還有「本地薑」、近年全力拓展新零售的阿里巴巴集團。

    業內人士認為,主打線上零售的阿里也積極拍地,顯示業內仍看好核心區傳統商業地產的前景,甚至擔心「資產荒」,黃金商業地皮成為兵家必爭之地。隨著內地擴大內需,以及中產階層日益擴大,杭州等「新一線」城市居民的消費力,已貼近北上廣深「一線城市」。

    恒隆集團表示,勢將打造成世界級商業綜合項目,與恒隆在上海、無錫的旗艦項目,發揮協同效應,讓恒隆在內地的商業版圖,再添一個戰略據點。同時,亦將「新一線」城市的商業綜合發展格局,推向新的高度。

    恒隆集團及恒隆地產董事長陳啟宗稱,一直對內地商業及零售市場的發展非常樂觀,是次入駐杭州,正配合恒隆欲進一步擴大在內地投資的長遠策略。

    恒隆已多年沒有在內地投得土地,此前的一次是在2013年2月,以33億元投得武漢礄口區一幅黃金地皮,總建築面積高達66萬平米,及後以120億元的投資額建成高端的武漢恒隆廣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