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September 2017

超新星: 新意網 (六)

在踏入九月份,我熱烈期待新意網 (8008) 於9月5日的全年業績公布,可惜等了又等,市場上卻沒有一丁點的消息,我覺得很奇怪,於是乎走去其公司網站一看,發覺英文版的全年業績報告已經刊登出來的,難道它一點也不值市場去報道一下嗎?我心想,再無財經界的人報道和分析它的業績,如果我夠資料的話,那一定要再寫多一篇文章去同大家分享。

終於,9月19日,新意網發表了它要從創業板轉到主板上市的消息,財經網站才陸陸續續透露一些它的全年業績表現,我也發覺新意網的網站亦都有了中文版的全年財務報表了。


今天是9月20日,新意網一共發佈了三大喜訊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

第一,業績有增長,比我預期的高了少許,好事!


第二,轉往主板繼續上市,絕對會提高它在業界的地位和信譽。


第三,新意網的股價再創出一年來的高位,最高去到$5.55一股,看來,離開$6一股的日子又近了一些,值得大家慶賀。


新意網2016年全年的業績總結如下:


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2016年全年業績 ,新意網的總收入為$11.418億元,毛利為$7.041億元,以毛利率計,大約維持在61.67%,即每做$100生意,$38.33是直接成本 (Cost of goods sold),毛利也能賺$61.67元。仍然可以保持在60%水平,已經很不錯。但若果和上年 (2015年) 比較,上年的毛利率為63.91%,這是有所下跌的,這證明了外來的競爭是慢慢擴大,謹守毛利率在60%以上,是一個重要的指標,希望不要太容易失守。


公司全年稅後盈利是$6.31億元,扣除其他小股東權益,真正入新意網股東袋裏的盈利是$6.29億元,增長了14.72%。這個增幅比我預期的大了些。因為在過往的三個季度業績,每季的增長率都少於10%,所以順理成章的去推論全年的盈利增長也不過是10%左右,現在帶來小小的驚喜,也不錯呢!見下圖。



其實,新意網全年的盈利增幅有14.72%,某部份的盈利是來自投資物業升值而產生的盈利。根據年報所說,物業升值了$1.31億元,相信應該是將軍澳的Mega Plus 數據中心重新估值後的增值。但同時,新意網所擁有的證券投資卻錄得$5,560萬的貶值,不過,一來一回也能夠為新意網的收益增加了$7,540萬 ($13,100萬-$5,560萬)。我之前的文章也曾說過,將軍澳的Mega Plus數據中心地皮,是不用$1,000一呎買回來的,加上建築成本,也不應太貴。據聞,新意網投資於這幢數據中心將不多於港幣$20億元。總建築面積為473,616呎,以平均價計,每一呎大約是$4,222元左右。現在的一棟樓齡40、50年的殘舊工業大廈,也要買上$7、$8千元一呎。更何況這是一棟全港最先進的數據中心呢?

相信隨着新客戶陸陸續續遷入將軍澳的Mega Plus數據中心,租金一定不會便宜的前提下,用租金去評估整棟大廈的市值,看來這座數據中心還有大把升值的空間。就把這個新數據中心當成觀塘、荃灣那些殘舊的工業大廈的價值來計 (大若$8,000元計),其估值也可以倍升。雖然這些物業市值的升值,不會帶來直接的現金收益,但它的升值,卻是新意網往後幾年業績的一個支持點。詳盡資料,請回看新意網 (二) 的文章。https://econearth.blogspot.hk/2016/11/blog-post.html

綜合全年四季的表現,有兩個重點可以拿出來討論。第一,第四季的直接銷售成本 (Cost of sales) 是$10,799.3萬,相對第二季和第三季($11,152.9萬和$11,107萬),都有所下跌。這個是一個好消息,因為直接成本越低,毛利和毛利率便會越高,值得開心。

不過,在第四季的營運支出 (Operating expenditure) 便有顯著的上升。由第三季的$1,744.3萬升至第四季的$2,110.7萬。據說這些支出是因為要做多一些推廣新數據中心租務的額外支出。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便不用擔心了,只要新數據中心地方能夠悉數出租,到時候的推廣費用便會降回來。新意網在營運支出方面,一向都非常克制和節儉,相信管理層能夠在這方面,嚴謹地控制支出。見下圖。

回顧過去五年 (2013-2017 for the year ended 30 June) 的營運表現,在2014年創出高峰的$5.85億元盈利之後,隨後的兩年都是倒退的,原因是因為要籌備建築將軍澳的新數據中心,因此要出售部份有價證券和舉債去支付建築費,所以證券投資方面的收益便相對減少了。好了,今年的業績有再創高峰達到$6.31億元 (這數是未扣除少數股東權益之盈利)。見下圖。

至於債務方面,在主席報告書裏面曾經提及,新意網的真正貸款額約為港幣$1.089億元。只要用不多於一季的盈利足以令到貸款額變成零。由此可見新意網的債務處於一個極為安全的水平。祈望來年的盈利能夠盡快把債務還清,這樣便可減少利息的支出,有助公司盈利再創高峰。見下圖。

曾在新意網 (三) 的文章裏列出有可能發生的亮點,其實除了亮點6所提及的「從創業板轉自主板上市」是實現了之外,還有其他亮點都已經逐步實現了。例如,亮點3所提及的「派息會持續增加」,也在今年裏實現了,新意網今年派的股息每股為$0.137元,比上年每股派息$0.126元,多出了$1.1仙或8.73%。例如,亮點4所提及的「具有市場領導地位」,新意網亦已經做到了,它現在是香港的一哥了。在它的網頁上亦已經用banner去告訴大家。不但如此,新意網的數據中心在全球排名亦已經升至第七位。見下圖。

又例如,亮點7所提及的「資產價格升值」亦已經慢慢顯示出來。今年的物業估值升了$1.31億元,相信未來的幾年裏,數據中心的價值亦會持續上升。新意網現在的每股淨值是$1.586元,遠低於其市價$5.53元。但隨着物業的價值不斷升值,兩者之間的距離,有望可以拉近一些。在下面的環節裏,會詳細地去計算一下給各位讀者參考。見下圖。

除了在新意網(三)所說的亮點之外,還有以下這些新的亮點可能會出現!

新亮點1: 轉去主板上市,可能有特別股息派,或者派息更多或者紅股
有17年歷史的新意網,已經不是第一次要求要轉往主板上市,在2011年已經嘗試過了,根據蘋果日報所寫,因市傳當時有董事未肯簽署所需文件作核實,導致轉板計劃失效。我懷疑是因為家族爭產所導致的。因此,今次已是第二次了,相信應該不會有甚麼問題的。這是一個新的里程碑,說不定管理層為了慶祝這個大日子而派發特別股息給所有股東。如果不派發特別股息,也有可能增加派息。反正現在公司負債率低,盈利不斷在增強中,絕對有能力派發特別股息。

突然有一個奇想,如果管理層可以以每十股送一股紅股,又不牽涉現金流,又能令股價產生輕微的變化和令到股東開心好像煤氣 (003)「以十送一」的方式來取悅股東,何樂而不為呢?

新亮點2: 多啲基金經理散戶會注意此股

轉往主板,其實是沒有甚麼特別,日常營運並沒有受到任何影響。只是好像一隊足球隊由甲組升上英超一樣,仍然是踢波。但身份不同了,身價高了,認識公司的人多了。有一些投資基金公司規定一定要投資在主板的股票上。因為創業板畀人的感覺是太高風險了,一般穩定的投資基金公司是不會也不能買入的。換句話說,以前不能買新意網,現在都可以買了。對股價有正面的幫助。正如我之前所說,$6一股已經就在我們不遠的前面了。不只是投資基金公司,其他散戶也多些了解新意網,尤其中國內地投資者,一旦被他們發現此股,股價爆升的機會十分之高的。

新亮點3: 有派中期息的可能

一間正常在主板上市的公司,而又有良好的盈利記錄,應該每年會派發中期息和末期息,所以我們亦可期望,當新意網轉至主板上市後,也會跟着傳統的主板公司一樣,每年派發兩次股息。派息次數多了,即使總股息不變,股息回報率也會輕微上調,對好「息」一族來說,會更加多多捧場,對股價有利。
新亮點4: 物業價值提升,每股資產淨值上升

剛才說過新意網的將軍澳數據中心投資額大約是港幣$20億元,相信這幢大廈的價值現在已經可以翻一翻了。假設這座數據中心真的能夠升值$20億元,新意網發行了2,322,619,833股來計算,每股應該能夠增值多$0.861元。最終,它的每股價值會由現在的$1.5863元提升至$2.4473元。這個新價值,便更加能夠真實地反映新意網的真正價值。

新亮點5: 將會有更多的數據中心地皮拿出來競投

聽說,香港政府還有數幅數據中心地皮將會陸陸續續的拿出來競投。之前沒有太多人在意這些非住宅用地,所以被新意網冷手執個熱煎堆,用超低價的價錢便把這幅土地據為己有。如果香港政府現在再推出一幅新的數據中心地皮,那肯定有更激烈的競投。新地皮的價值,便是市價。對新意網旗下的數據中心,有着正面的影響。

新亮點6: 盈利將會高速增長

兩年前,當新意網投到將軍澳地皮時,我們入盼夜盼都希望這幢數據中心可以快些建成和投入服務。現在這幢數據中心已經正式開始運作。超過47萬呎的地方也會陸陸續續的出租。另外在沙田火炭的數據中心,亦都會倍增數據儲存地方,這個擴建工程亦都進入最後階段,可見的未來,新建的數據中心和擴建的數據中心,將會是新意網盈利增長的火車頭。如果,能夠在兩年之內把鎖新增的出租面積全部租出,盈利倍增便可實現了。到時候,股息也會倍增,股價也有可能倍增。我曾經和朋友說笑的提及兩年之後,新意網的未來股價將會在$7.5至$10元之間走動 (在其他因素不變的情況下)。是否能夠如我所說呢?大家走着看吧!

新亮點7: 新鴻基地產 (0016)會在新界大量建屋,有相關的正影響

在以前的新意網文章裏已經提及過,它的生意額有三成多是來自其母公司新地的。所以,只要新地一路有樓起,新意網是不愁沒有生意的。例如新地已經準備開發西貢十四鄉的陳年舊地,據報,正是補地價已經超過港幣$265億元,準備起超過4,700伙單位。這個項目龐大,需要分兩期及數年時間去完成。除此之外,新地亦在屯門兆康第54區準備再起超過3,500伙單位,從這裏便能發覺新意網往後的幾年,其生意額亦已經有了很大的保障。

新亮點8: 業務衝出香港,內地成為新視點

新鴻基地產一響給予人的感覺都是踏實、穩重型的公司。它在中國內地的發展也穩步上揚,但卻沒有李嘉誠的樹大招風,惹來閑言閑語,正適合中央政府所提倡的悶聲發大財生意法。新意網秉承其母公司的作風,做事低調而實幹,所以如果它要在中國發展其數據中心的生意,相信並不困難,只要好好的跟從中央政府的指示去營商便可,這可能是新意網能夠在未來繼續發展的一個重要方向。

新亮點9: 同其他科技股比較,新意網市盈率都是偏低

其實現在我們所說的科技股,對我來說已經越來越陌生了。它的範疇好像是無限的擴大。什麼股是科技股呢?網龍 (777) 是嗎?騰訊 (700) 是嗎?舜宇光學 (2382) 是嗎?比亞迪電子 (285) 是嗎?丘鈦 (1478) 是嗎?瑞聲 (2018)是嗎?如果它們全部都算是科技股,那麼新意網也應該算是一份子吧!

舜宇光學市盈率95倍,騰訊控股市盈率70.34倍,丘鈦科技市盈率64.65倍,比亞迪電子市盈率38.29倍,瑞聲科技市盈率35倍,網龍還在虧本中,並沒有市盈率可計算。新意網市盈率只有33.65倍,是上面的「科技股」之中最細的市盈率。所以將來如果新意網轉到主板上市,其市盈率可否與上面的科技大哥睇齊呢?如果可以,那新意網的股價便不得了。
新亮點10: 其擁有的證券投資因大市向上而有所盈利

最近香港股市不斷向上衝,由年頭恒生指數在22,000點左右,升至最近超過28,200點。如果這上升的勢頭不變,新意網的有價證券投資應該可以獲取利潤,同時其價值也可以再次上升。對今年2017的盈利有一定的幫助。在這文章的開頭上已經敘述過,其有價證券減值了$5,560萬元,今年如果能夠回撥此數,一來一回,帶出來的效果,可以是非常漂亮的。

新亮點11: 新意網是由郭炳聯湊大的,他會好好讓這隻股票發展

今天的新鴻基地產市值超過港幣$3,700億元,新意網的市值亦都由兩年前的$50億元升至今天的$122億元。相比起母公司,新意網的市值只佔去新鴻基地產市值的3.3%。看上去的確是微不足道,但別忘記新意網的主席是郭炳聯。現在的新鴻基地產已經慢慢地牢牢的控制在郭炳聯的手上。大哥已經分家離去,二哥仍在獄中服刑,大權自然便落在三弟郭炳聯身上。新意網是郭炳聯一手湊大的,而且成績有目共睹,相信它將來會是新鴻基地產的一項重要資產,所以郭炳聯會繼續關照新意網的。

新亮點12: 有機會和數碼通 (315) 合併或收購

和數碼通合併是這12個亮點之中我最希望發生的事情。合併能帶出的好處也有很多的。第一,數碼通和新意網都是新鴻基地產的附屬公司,兩者都被歸納為集團的電訊和科技資訊部門,將整個部門重新重組也並不是一件壞事,可以帶出協同效應,好好運用公司的內部資源。李嘉誠父子經常都把自己系內的部門重組,提升價值。所以新地亦可以這樣做,用財技創造更多財富。

第二,新意網的市盈率達到35倍,而最近處於弱勢的數碼通市盈率只有不多於15倍。兩者若果合併,可以把新意網的市盈率拉下來,市盈率一低,自然會吸引更多投資者的垂青。到時股價自然便能夠再創高峰。
第三,對數碼通的股東來說也可以在合併中以溢價出售手上股票,也可獲利離場,甚至可轉換成新意網的股票。
第四,別太看小數碼通,其盈利也達到港幣$6億元以上,和新意網的盈利差不多。合併之後可能對雙方都有更多的發揮機會,或者互補長短。這可是一石四鳥的方案,希望新鴻基地產的管理層能看到此文章後,慎重地考慮考慮一下。
請各位親愛的讀者們,可否在完成閱讀此文章後 (其他文章也是同樣做法),在下圖中的紅色圈內,加上一個(√),那便是給我一個「Like」,不需半秒時間,十分多謝你的支持,我亦可以從中得到一些閱讀分析數據。

預告: 新意網進入一個新的市場裏,能產生以上可能發生的新亮點,但同時也會製造出新的憂患,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中,能夠再為大家道出這公司的存在憂患。
後語: 市場變化不停在轉變中,當我準備要出此文章時,「科技股」好像有一個小股災,新意網的股價有好像要打回原形了。原本剛準備好要繼續寫的電訊風雲系列,突然又被新意網轉主板的消息干擾之下,又要被逼暫停下來。我現在正在寫作電訊風雲之數碼通,但每天的電訊行業不停的演變,增加了我寫它的難度。努力努力把它完成吧!

最新消息:
1. 我的Follower已經有21位人士希望閣下也可成為我的Follower吧,好讓你能夠最快閱讀到我的最新文章。

2. 上次的閱讀人數從18,972至到今天的20,931人次,終於突破20,000人次關口,除了感激也不知可說什麼了!

3. 如有任何訊息/意見能夠提供給我的話請發電郵到以下地址: econearth@gmail.com


*** 本篇完 ***

35 comments:

  1. 新意網佔了倉位3成
    就快變新意網組合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y Lau, Good to know you have read my new article, thanks! Your investment portfolio contains 8008 which is good and hope it will bring more profits to you in the near future. My best wishes to you!

      Delete
  2. 師兄,真係好多謝你一直花咁多時間揾資料同寫文章分析,令我獲益良多,我係你Fans來架,你一出文章我都有like,希望你一直寫落去啦,哈哈!

    Regards
    Teren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erence兄,你好,我又認識多一位朋友了。多謝你閱讀我的文章,是否寫得太長,看得很辛苦吧?希望這些資料對你有用,你有否成為我的follower呀?如果有的話將來我一出新文章,你便能夠馬上可以閱讀。非常地感謝給我的Like🙏🏻🙏🏻🙏🏻。請您繼續支持我吧,把我的文章和你的朋友一起分享,感激不盡,祝投資成功!

      Delete
  3. >60% gp% & >55% np%
    好誇張
    sk

    ReplyDelete
    Replies
    1. SK兄,現在Gp,np都高,好容易引來競爭,只希望競爭不要來得太快便是,要不,我們想要的股價便很難達成了。祝投資順利!

      Delete
  4. 多謝不兄出文跟進新意網的最新發展,
    睇黎近日股價回落可能係加注良機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Patrick兄,早前新意網突然升穿$5.5,我一班朋友陸陸續續打電話來問是否應該出貨,最後他們出了貨,我卻一股也沒有賣出。之後新意網股價慢慢向下跌至$5.16,我也沒有加碼入貨。哈哈!早知出一部貨,再在低位入番,咁咪可以賺一部iPhone X囉。照正常推論,此股的爆炸期,就是從現在開始。理論上股價是會向上升的。不過,我又怕10月份會有大股災,所有大型股災都是在 10月份左右發生的,尤其今年是2017年。你要小心行事囉,祝投資順利!

      Delete
  5. 明白,多謝不兄教路,咁睇埋10月先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Patrick兄,我的思想比較負面,好少向好方面去諗。又可能因為我喜愛借錢買股票,所以下注時特別小心,唔好重蹈數碼通覆轍!贏唔到錢事小,輸咗錢最冤枉!近期我一路留意恆隆地產的走勢,早兩天剛剛投資了,$17.88是買入價,祝我好運吧!我也祝你旗開得勝!

      Delete
    2. 不兄加油呀!$17.88入得好靚仔呀!

      Delete
    3. Patrick兄,記得我說過炒賣恆隆地產要有六毫子的理論嗎?昨天星期五,不知道恆隆地產發了什麼神經,突然爆升,達到我的六毫子目標,所以便出了貨。賺了數千元,作為中秋節的飲食娛樂費用,哈哈哈!陳啟宗請的,免費的。下次再跌返落去$18樓下,我又會再買入了。祝你投資也好運陸續來,中秋節快樂啊呀大哥!

      Delete
  6. 多謝博主,真是分析得到位周全,小弟也一股不賣,看完文章後更加想加倉。

    ReplyDelete
    Replies
    1. Paul兄,不知這訊息是否寫給我的,因為你寫博主,😂😂😂!我可以同你分享一些經驗,我在$2.5的時候有一個大倉,在$3.5的時候再加多一個大倉,這兩個倉我都不會出售的只會長揸。另外還有數萬股在$4.8入貨的,這些拿來短炒,上次$5.55沒有走,今次如果可以創新高,去到$5.6,那我便賣出去,賺回數萬元作日常消費用,哈哈哈哈,希望我的願望能達成吧。其實8008也可以短炒的。我有一位朋友,他在8008身上前前後後已經賺了接近10萬元。祝你投資勝利!

      Delete
    2. 留言當然是寫給你了哈哈,你真係好有心機地分析此股,方方面面的可能性都預計了,小弟真是獲益良多,真心想加倉,因為現時來看未來雲端熱潮來臨,數據中心估計會更加吃香。另外,我覺得還有一個亮點是可能被收購或入股壯大發展,這對新意網可能更加有利。三十倍的PE真心不貴,所以有諗過加倉。我資金少少短炒的作用估計不大哈哈,還是擁抱8008與之一齊成長算了。轉主板後最大的損失是無左咁靚的號碼😂😂😂

      Delete
    3. Paul兄,多謝你咁俾面睇我的文章, 10分感謝。你講得一啲都無錯,大數據和雲端熱潮正在湧現當中,如果沒有其他不明朗的因素去影響,理論上前途是一片光明的。你所講的被收購我已經在新意網三,第五個亮點中說過了,真的希望與你所說能夠有人出高價買起新意網,咁我就發囉!至於市盈率方面,我比較守舊,成日覺得市盈率30倍已經非常高,但如你所說,現實中30倍的市盈率也並非很高,我內心非常矛盾。如果你有定力,能持有新意網多兩年,你的回報應該會非常之漂亮,俾一啲時間去證明你沒有揀錯這隻股票,祝投資順利!

      Delete
  7. Hello 不倒翁兄,花了幾天看你新意網的article and other related articles. 其實我覺得現在手遊+電競越來越多,對數據中心的需求應成正比。我覺得新意網的業務性質,屬於收入平穩增長、高利潤和高息率。雖然每年盈利增幅可能輕微,但勝在穩打穩紮,是值得吸納和長期持有的優質潛力股。想請教你一些問題,因為這些股票我是rookie 🙈

    1. 想問8008 的業務是否只限於香港?如果是的話,發展増長是否已經局限了?還是會暴漲?
    2. 好似阿里爸爸,google and 700 他們是否有他們自己的雲端+數據中心?還是他們都要租用其他數據中心?
    3.如果想買入此股,是否5蚊留下比較合理?
    Thank you for your advi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Koma兄,你所講的全部都是新意網的重點,一點也沒有錯。不過這兩年是它的增長期,因為將軍澳和火炭的數據中心都已落成了,總數加起來有74萬呎面積等待出租。只要這些面積都出租後,增長自然會放慢和平穩了。我現在逐一答你的問題:
      1. 新意網現在的業務都只是在香港(據我所知)。只要你認為人們用的數據會越來越多,這個行業的發展還是一片光明的,它的股價會否爆升要事乎上主板後,投資者怎樣看待新意網了。
      2. 在新意網四的文章裏已經有介紹過,和記電訊香港好像是提供服務於騰訊,而煤氣的名氣佳夥拍阿里巴巴在香港開數據中心。至於Google可能有自己嘅數據中心,也有可能租借了新意網的數據中心,這個便不得而知了。
      3. 如果新意網有機會跌穿$5 ,例如$4.8,應該是一個買入的機會。我的朋友自從聽我介紹新意網後,經常炒出炒入,據聞利潤也不錯。你想短炒嗎?
      祝你投資順順利利!

      Delete
    2. Thank you for your reply. 其實都唔是想短炒。只不過想加入一些有potential 的科技股入我的portfolio.今天已經是第四季的開始。恒指都是跑win 我的portfolio,最主要因我冇內房,科技and 汽車。而我主要持有1 And 1038 。其實兩隻都優質(好似一號仔和馬雲合作香港支付保etc). 但長和太大,這個消息對他收入好少。始終覺得現在好似要include 一些科技股以(e.g. 799,700, 8008).但個人覺得2018 &2382 這樣工業股太高了和太依賴 apple 了

      Delete
    3. Koma兄,逢是中資股我都不想去碰它,一來唔熟,二來全部都是政治市,成日大上大落根本無路捉。你看看隻恆大,他這樣的升法,我實在不太了解,所以這些錢都不是我可以賺的。你的組合其實是無得輸的組合,比少少耐性,一時跑輸恆指,並不代表一世都跑輸恆指。我自己最大的投資便是在1038裏,它由$73一路向下跌至現在的$67,我還是用平常心去看待它,因為我知道再過多三個月,今年度便會完結,如無意外1038將可交出一份令人滿意的業績報告,所以我堅持要持有它,靜待佳音。我早在半年前,已經不斷研究Google的股票,雖然沒有實際行動,但我認同你的說法,科技股是未來的大方向,但要小心選擇。希望這些信息能夠令你更有信心持有自己所選的股票。

      Delete
    4. 不倒翁兄,如果pounds keep 到10.5 而脫歐談判not too worse,咁1038 業績一定ok!見到你是加拿大讀書,相信你一定知道加拿大的六大banks (e.g.) royal bank of Canada, bank of Montreal told) 冇得輸。因為加拿大政府太保謢domestic banks. 而now 是加息週期。你可以研究研究。google 我覺得冇得輸。差不多冇google 就生活唔到(e.g. Google map). 現在股價大約942 usd我其實想買佢長線。而且us stocks 冇 board lot , 你可以買一股玩下(7xxx hkd). P.s. 恒大啲銭我冇本事賺。由4蚊炒上28etc. 估唔到高槓桿貸款,買佢投資者覺得aggressive .用我以前學股票知識看不懂

      Delete
    5. Koma兄,冇錯,只要英鎊匯率在$10.5,1038的業績可以好穩定增長,起碼在這幾個月裏你沒有聽到一些關於長江基建的不利消息,咁即係業務穩定地運作。加幣已經升值了不小,因為我在$5.8的時候買入了一批加元,加拿大加息,加幣一定強勁。我當初研究Google的時候,他的股價是800多元,後來一直向上升想去。我期望當Google的股價跌穿$900 ,我便會嘗試買入些少作為投資。你同我一樣,恆大呢啲股,根本唔適合我去玩。贏到錢就開心,輸起上嚟喊都無謂。仲有做親中國首富都沒有好結果。

      Delete
    6. Koma兄 & 不倒翁兄,

      小弟最近開始著手study美股, 可以多交流喎.

      sk

      Delete
    7. SK兄,其實我一路都希望研究Google的手機,因為蘋果的iPhone 已經沒有什麼大突破。我們喜歡它,可能只是出於情意結。相反, Google所研發的AI實在超強,如果將來能夠應用於手機裏,那麼蘋果的iPhone 可以拜拜了。有任何最新消息,希望S K 兄在此留言,小弟感激不盡🙏🏻🙏🏻🙏🏻

      Delete
    8. 我覺得長久以來,持股的人賺大錢往往是購進自己較為認識的股票。

      投資其他地區股票都可能有高回報。

      香港投資者比內地投資者更加優勝的地方在於能夠日常生活更能把握在以本港業務為主的股票。

      例如公用股煤氣長和系新地系,資產折讓系如中巴,港銀,或者以前曾經光輝過的莎莎。有不少股票長揸回報不錯。

      Ak47

      Delete
    9. Lau, 我成日都覺得香港人投資在股票上比較理性,樣樣事情都講求合理化。內地投資者膽比較大,往往可以不顧後果,把股價推到一個非理性的巔峰,有少少破壞以往安全的遊戲機制。慶幸的是,我所買的股票,他們都好像不太興趣。我現在可以做到的是,可以忍手不把獲利的股票賣出,但我還未能做到,可以不去看股價。還要多多努力,控制自己投資情緒。所謂唔熟唔做,買入自己熟悉的股票而輸錢,心甘命抵,誰叫自己眼光不好,分析力又差,抵輸錢。

      Delete
  8. 如果講開科技股兼係港資

    我最關注反而係黃維基的香港電視。

    網購好明顯計科技,而香港網購發展太多不確定性。

    另外一隻都算科技股叫洐灣科技,不過我不太了解。炒完一輪賺少少走人。

    其實如果間公司主要業務在香港 例如日資900 aeon 財務。不倒兄有沒有興趣研究?

    Ak47

    ReplyDelete
    Replies
    1. Lau兄,王維基間公司而家做緊乜,我都好少注意了。一間年年虧損,有冇穩定派息的公司,絕不會在我的買入名單中。洐灣科技,完全唔知,你有賺到錢,咁就要恭喜你,我都係果句,小心投資,唔熟唔做。至於你所講的900,我都好鍾意貴利股,我技有另一隻626,一樣都係貴利股,不過好似你嗰隻好啲,👍👍👍

      Delete
    2. 900最強的是20年內不減派息。管理層穩打穩紮。

      Delete
    3. Lau兄,照你咁講,900的派息紀錄可以媲美1038,似乎是一個很不錯的投資。如果這是好股,那你便不要放,好好持有它,將來一定會有好結果。多謝你這個消息,希望多啲讀者能夠睇到你的留言。

      Delete
    4. 雖然升得較慢

      現價買900都有接近6里的息

      Delete
    5. Hello Lau, I have no doubted this is a good stock if it can provide nearly 6% of dividend paid rate. If I really buy this stock, I will not expect its price will go up significantly. If it can be steady increasing of the price and dividends, it will be the best. I will keep comparing it with 626 and see which one will be more wroth to invest. As I said before, it seems yours is better than mine one. My very best wishes!

      Delete
  9. 多謝翁兄分享
    其實你一出這篇文章時已即時閱讀,但忘記回覆支持,抱歉。
    但我都有like文章的 ^^
    但我覺得除十月疑慮外,仲有大市問題
    現況大市不高不低,不知向那方向走
    要是向下,應該所有股都不能避免
    那時才撈8008應該最好,但這個機會不知會否在近期出現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87年 97年 07年10月通常有大跌
      今年會否打破魔咒?

      Delete
    2. 水兄,再一次多謝你咁俾面閱讀我的文章,同比Like我,收到了🙏🏻🙏🏻🙏🏻🙏🏻
      你講得無錯,現在吹的都不知是什麼方向的風,所以只好炒股,不要炒市,越是風高浪急的時候,越覺得1038越穩陣,但這並不是代表它的股價不跌,只是可能沒有跌得那麼慘!Lau兄講得啱,獲獲大野到咗10月份發生的。小心十月圍城,哈哈! 8008等佢跌穿$4.8你可考慮一小小試貨。

      Delete